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新發現 

  ——姚天 

  放暑假了,今天爸爸帶我去看奶奶。一見奶奶我們都坐着一起吃魚。 

  下午我就在河邊欣賞農村美麗的景色。突然,從草叢中鑽出一隻螞蚱,嚇我一跳。我有些生氣,捉住螞蚱,把它扔進一個小水坑裡。 

  幾秒鐘后,只見螞蚱的頭露出水面來。我原本以為它會浮水已經沒事了,可以游到水坑上面。誰知螞蚱在水坑裡拚命掙扎,好像在說:“淹死我了,淹死我了。”十幾分鐘后螞蚱一動不動,真的死了。 

  我十分奇怪:螞蚱的頭露在外面,為什麼會淹死? 

  於是我有捉了一隻螞蚱,這回讓它的頭浸在水中,身體露在外面。十幾分鐘過去了,我把螞蚱從水中拿出來,只見它還活蹦亂跳,健健康康,好像在說出:“哈哈,我沒事。”我更加疑惑不解:為什麼螞蚱頭在水裡身體在外面沒事呢? 

  我覺得螞蚱的身體上一定有文章,於是,我對螞蚱的身體翻來覆去看個遍,發現在螞蚱腹部的兩側,每一節都有一個圓圓的小洞。螞蚱是不是靠這些圓洞呼吸呢?我把螞蚱身上的小洞泡在水裡,不出我所意料,螞蚱的反應十分強烈,剛才還得意洋洋的它被淹得狼狽不堪。 

  為了證明我的想法,我回家查了《十萬個為什麼》,書里介紹果然與我發現一模一樣。另外我還知道,螞蚱身上圓圓的小洞稱為氣門。我明白了,螞蚱的身體浸在水中,氣門被堵住無法呼吸,所以死了。 

  我把自己的發現告訴了爸爸和奶奶,他們聽了,誇我善於觀察的好孩子。我想:自然界中奧秘太多了,正等着我們一步步去探索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