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新發現

  今天,我剛起床,突然發現水盆里有個小黑點,頓時感到很疑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蜘蛛,雖然盆里有一些水,但他一點也不在乎,漂浮在水面上,活像一個法力高強的神仙。

  這時,我的好奇心越來越重了,於是便去問爸爸媽媽。但他們也都說不太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最後還是《少兒百科全書》告訴了我答案:其實蜘蛛能在水面上行走是因為它腳上面有一層油,一旦他失去了這層油,它就會慢慢沉入水底。為了驗證這上面寫的是否真實,我拿了一隻放了水的水盆,一把小刷子,一些洗衣粉,捉了一隻蜘蛛,準備做實驗。

  實驗開始了,我先把蜘蛛放進水盆里,結果蜘蛛沒有沉下去,接着我把它拿出來,放了一些洗衣粉在小刷子上,輕輕地刷了起來,可老天好像要根我作對似的,剛刷了一下蜘蛛的腳就掉了,沒辦法,只好再找一隻蜘蛛,但次次都一樣。後來,爸爸給我出了一個主意——把蜘蛛的腳放在含有洗衣粉的水裡浸一會兒,我按照這個方法做,然後把蜘蛛放進清水裡,果然他沉了下去。

  今天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只要你善於觀察身邊的事物,多實踐,多思考具有法布爾觀察昆蟲一樣堅持不懈的精神,勝利就離你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