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讓我燒水,我很高興。於是,我把水壺裝滿了水,然後放到煤氣灶上燒。大約燒了10分鐘左右,水壺裡開始發出響聲,而且響聲越來越大。我興奮地說:"媽媽,水開了。”媽媽說:“水沒有開”。我不相信。媽媽說:“不信,你就打開水壺蓋看一看。”我打開水壺蓋一看,水果然沒有開。過了一會兒,響聲果然沒有了,從水壺嘴裡冒出了水蒸氣。這時,媽媽又一次打開水壺蓋,只見水壺裡的水在翻滾,水真的開了。“為什麼響水不開,開水不響呢?”媽媽說:“因為水壺裡裝冷水的時候,壺底、壺的四壁都帶有空氣。在給水壺加熱的時候壺底、壺四壁的空氣都變成了小水炮。小水泡衝出水面后就爆裂了,發出了響聲,水泡越多,響聲越大,這時水沒開。等到壺底和壺壁的空氣都沒有了,響聲就不見了,這時水就開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想:生活中的學問可真多啊!連燒開水都有學問!我今後可一定要多注意學習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