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新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是絢爛的夏花,它像淚水凋零不見;記憶是參天的故事,它像微笑久經不衰。腦海的深處,一個記憶飛涌而來:一次偶然的發現讓我對這大千世界充滿了好奇。

  那天,外面被黑雲所籠罩。突然,轟隆隆的雷聲響起,緊接着一道閃電劃破了天空,而那黃豆般的雨點從天而降。霎時間雷雨交加,電閃雷鳴,大樹被狂風吹得東倒西歪,搖搖欲墜。被這場大雨困在家裡的我無聊透頂,胡亂地播着電視機的頻道,突然一個科學頻道吸引住了我。正在介紹如何使硬幣浮在水面上,我一聽覺得不可能吧,水的浮力比硬幣的重力小得多,怎麼會浮在水面上呢?我帶着疑問繼續往下看。

  電視機里的人先準備了一杯水、一個一元錢的硬幣、一張餐巾紙,然後為了證明這杯水和這個硬幣是沒有經過特殊處理的,他們請現場的觀眾來驗證,觀眾證明這些東西沒有經過特殊處理。然後繼續試驗,首先他們把水杯平放在桌子上,把餐巾紙平鋪在桌面再把硬幣放上去;然後把餐巾紙拿起來慢慢地平放在水面上,等待餐巾紙逐漸濕透;最後餐巾紙慢慢地下沉到水底,而硬幣卻浮在水面上。我到這裡我驚訝不已,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餐巾紙會沉下去而硬幣卻不會呢?我絞盡腦汁仍然無法得到答案,最終我在查閱書籍中得到了答案。

  原來之所以比水的密度大得多的物質能浮在水面,是由於表面張力的作用。而表面張力的產生是由於液體表面層的分子比液體內部的分子間距離要大,所以分子之間存在互相吸引的作用力。而表面層就好像是一層繃緊的彈性橡皮膜,自然就能支撐起一些輕小的物體了。

  看到這裡我恍然大悟明白了其中的奧秘。然而這個新發現使我覺得這萬千世界還有許多我不知道的奇特現象值得我去探索,我相信只要善於觀察、善於發現,科學往往會帶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初三:黎詩琪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