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去年的暑假,我到鄉下奶奶家玩。

  我們和小夥伴們一會兒打籃球,一會兒打羽毛球,可高興了!玩累了便去小賣部買雪糕吃。

  到了小賣部,我翻開裝着雪糕的冰櫃,一看——咦,這裡怎麼只有一塊大棉布,沒有雪糕呢?小賣部的叔叔掀開那塊大棉布。原來,雪糕都在棉布下面啊!我走出小賣部,一邊走一邊想:這麼熱的天,雪糕被包在棉布里,那不會都化了嗎?帶着這個疑問,我連忙把雪糕吃完回家。

  回到家,我馬上跑去問媽媽,跟媽媽說今天發生的事情。媽媽想了一下,說她也不知道。正當我想要放棄的時候,我想起了我的“全能老師”——電腦,於是我趕緊上樓向“全能老師”請教。哦,原來是這樣啊——因為厚厚的棉布有保溫作用。不但冷空氣不容易失散,熱空氣也會被阻隔在外面。因此,棉布里的雪糕在一定的時間內都不會溶化。

  雖然我知道了雪糕為什麼在棉布裡面長時間不會溶化,可我還是半信半疑。於是我就做了一個實驗——先拿來兩塊冰塊,一塊直接放在桌子上,一塊用棉布包着。二十分鐘過後,那塊直接放在桌子上的已經全部化成了水,而那塊被包在棉布里的只化了一點點。

  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了“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世界上還有許多奧秘等着我們去探索、發現呢!

  四年級:黃龍濱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