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真是無所不有,有時侯解決問題的辦法會很奇妙,往往這些奧妙會被一些有心人所發現。就用我來打個比方吧,最近我就發現了一個新原理,踩扁了的乒乓球遇到熱水就會恢復原狀。 

  上周日,我和媽媽來到體育館打乒乓球。我們剛打到興頭上,可是不幸降臨在我的頭上,我發了一個高球,媽媽一個扣殺把球打到了球桌外,於是我去撿球,一不小心把乒乓球踩扁了。完了,完了,這可是我用積攢一周的零用錢買的“紅雙喜”三星球啊,再買一個又要攢一個禮拜了。媽媽走過來,看到我狼狽的樣子,笑了笑說:“沒事,沒事,我可以把它再變圓”。我絕望地說:“怎麼可能呢?都扁成這個樣子了,肯定是沒什麼辦法了!”媽媽開玩笑似地說:“你看着吧!我馬上用魔法將它變回來。”說著擰開了裝開水的杯子,將乒乓球放了進去,又說:“過一會兒你再看。”我將信將疑,但只有耐心地等待了。過了大概5分鐘的的時間,媽媽把乒乓球從杯子里取出來,我目瞪口呆,剛剛踩扁的乒乓球奇迹般得變圓了。“這怎麼可能?”我驚奇地問:“到底怎麼回事,踩扁的乒乓球怎麼會復園呢?”媽媽笑着告訴我原因。原來空氣是會熱脹冷縮的,水是熱的,乒乓球里的空氣受熱一膨脹,固然會把乒乓球變回原形。 

  這就是科學的力量! 

  科學真是無處不在,它在生活中,它也在學習中,只要你善於觀察,善於發現,只要你有一顆留心發現的心,在生活中當一個有心人,科學往往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行動起來吧!從身邊的每一個小細節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就讓科學造福於我們人類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