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梔子花開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對梔子花念念不忘。喜歡那不染纖塵的雪白,既不似丁香般小心,亦不似玉蘭般張揚;喜歡那馥郁的芳香,是如此清幽曠遠,溫馨怡人。它,便是花中天使吧。 

  初春,於花市捧來兩盆梔子。它們如待嫁的新娘,頂着幾多翠綠的花骨朵。原以為過兩天就會舞蹈,誰知半個月過去,毫無動靜,一個月過去,依然悄無聲息,彷彿休眠一般。對花兒總有那份心思,既喜歡她芬芳的容顏,盼望嗅到醉人的清香,但這份喜悅后總難免隱着一絲擔憂,害怕繁華過後的凋零。乃至下意識請求晚點再晚點開放。故而並不着急,懷着一份遐想和期盼給它培土、澆水,再拿些牛奶權當施肥。 

  今晨推門則襲來淡淡的幽香:一朵梔子花開了!它羞澀地張開笑臉,嬌嫩的小模樣讓人無比憐愛。瞧那瑩白的花瓣層層疊疊環抱着,細細輾轉着伸展開來,又細細地輾轉着收回,以幽雅的姿態襯托着新開的一瓣,葉子那麼纖細,卻又綠得黑亮,就那麼托着淡雅圓潤的一朵,如同托着少女純真的美夢。 

  梔子花的花語是“永恆的愛,一生守侯和喜悅”,擁着梔子花就擁有世間最完美的感情吧,枕着它,入夢一生。甚至想,在雨巷逢着那丁香般結着幽怨的姑娘,不如在瀰漫著梔子花香的山坡上逢着那婉約清麗的女子呢。 

  還記得兒時在上海公園門口總看到賣茉莉花或梔子花的,皆用鉛絲細細紮好。買后別在紐扣上,那一屢清香縈繞在發梢、衣裾,整個人都顯得優雅起來。此時真想效仿當初,也別那麼一朵,只是不捨得將它採下,只是那屢清香再無如花的容顏來相映……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