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我發現了螞蟻也會打架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我發現了螞蟻也會打架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啊,我發現了螞蟻也會打架的秘密 

  今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了有兩群螞蟻正在打架, 它們成群的咬殺在一起,鬥爭十分激烈。我想,螞蟻為什麼會打架呢?這個問題實在太誘人了,為了解除心中的疑問,我飛快地跑回家中。 

  到了家裡,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猶豫了片刻,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我也不知道,你查查相關的資料,知道了告訴媽媽。” 

  我三步並做兩步跑到電腦前,開始查找資料。原來,不同窩的螞蟻到了一起,它們的觸角一碰,就立刻咬殺起來;相反,把同窩螞蟻放在一起,它們相遇以後,不但不打不咬,還能互相餵食。這是因為不同窩的螞蟻,身上都有一種特殊的“窩味”。這種“窩味”又與窩的建築材料、儲藏的食物和本身分泌物的不同而不同。每一隻螞蟻都有辨別“窩味”的本領。一旦發現另外的螞蟻不是自己家裡的成員,就咬殺鬥爭起來,慢慢地形成“大戰”。有趣的是,把正在咬殺鬥爭的螞蟻,用水洗掉身上的“窩味”,再把它們放在一起,它們相遇后,就安然無事地各自走開。如果在一隻螞蟻身上灑些香料,它就不能回窩,同窩的螞蟻將誤認它是敵害而被驅趕出來。 

  我把這些知識告訴了媽媽,媽媽說:“原來是這樣呀,這不,我們不又學到了一些知識嗎?” 

  以後,我要多多觀察,了解一些有趣的知識,讓我的頭腦變的更加豐富!

您正在瀏覽: 啊,我發現了螞蟻也會打架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我發現了螞蟻也會打架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