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滴水,把自己融入了江河,匯聚成了汪洋大海;有一朵花,把自己獻給了春天,妝扮出了萬紫千紅;有一束光,把自己懸挂高空,照亮了每一個角落。

  今天,我懷着無比崇尚的心情細細品味了《學習雷鋒好榜樣》這本書,書中對雷鋒光輝短暫的一生進行了深刻的描述,使我讀後深有感觸

  人們常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為了救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在寒冷的冬天縱身跳入河中,將陌生人救了上來;為了幫一個老奶奶找兒子,錯過了上火車的時間;為了搶修一條路,連續工作了3天3夜,最後躺在路邊睡著了……

  看完這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後,我不禁想到了他——修車人

  我還清楚的記得,那是一個下着大雨的下午,當時大雨傾盆,雷鳴般的轟響,像獅子在咆哮。我艱難地騎着車,終於找到一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地方,一個很小的修車房。修車的老爺爺很和藹,看到被雨淋得像落湯雞的我,他很熱情的端了一杯茶給我,當時,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就在這時,遠處傳來陣陣奔跑的腳步聲,我抬頭望去,只見一個小夥子,吃力地推着一輛電瓶車,身上沒有乾的地方,全身都濕透了,再看看電瓶車,明顯的是車胎爆了。一旁的老爺爺看到了,急忙撐開雨傘,不顧被與淋濕,幫助那小夥子,而他瘦小的身軀顯得更瘦小了,我當時還羨慕的想:這父子倆可真親切,兒子也真夠幸福的!後來才知,那小夥子是路人,他倆也不是父子。進屋之後,老爺爺看了看車子,正準備修理時,小夥子難為情地說:“不用修了,謝謝你的好意,我出門太急,忘帶錢了。”老爺爺聽了之後,毫不猶豫地說:“不要緊,回家才是最重要的,晚了,你家裡人會擔心的。”說罷,老爺爺便專註地修起來。小夥子就在一旁不住地說:“謝謝!謝謝……”這時,我彷彿看到了雷鋒叔叔的影子。雨越下越大,絲毫沒有停的意思,老爺爺抬頭凝視着天,皺了皺眉眉頭,就在這時,我仔細觀察了他的臉:談談的眉毛,額頭上布滿了皺紋,一雙深凹進去的眼睛炯炯有神,臉上寫滿了滄桑。過了一會,老爺爺拿出了唯一的兩件雨衣,邊遞給我們邊說:“你們穿上它,快回去吧,這雨估計不會停啦。”一旁的小夥子疑惑不解的問:“你晚上又不睡這兒,那你怎麼回去?”老爺爺並沒回答,只是將雨衣硬塞給了我們。相持不下,我們只好順從了。回家后,老爺爺的所作所為人讓我歷歷在目。

  就讓我們踏着三月的和風,懷着謙卑,懷着善良,用一句柔情的話語打開一個人的心扉;做一件體貼的事情溫暖冰冷的手掌;用額前的汗水澆灌開他人如花的笑靨;以自己的擁有交換來那綿綿不絕涓流傳遞的感動的情分……

  六年級:祝來相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