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學路上》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路上》觀后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四下午,上站小學組織我們到陽泉電影院觀看電影《上學路上》。劇中說的是在我國西部農村,因為人們都很貧窮,所以許多家庭認為女孩上學白上,讓她們都退學了。12歲的小學生王燕,她的媽媽想讓女兒退學,給她訂了娃娃親。而王燕卻很願意上學,媽媽說:“想上學自己去掙錢交學費。”於是,王燕辛辛苦苦幹了一暑假,掙了學雜費24元8角錢。 

我非常佩服王燕的能吃苦的精神。她賣雞蛋,結果雞蛋被別人踩破;賣圓珠筆,圓珠筆丟了;後來賣小羊,還是沒賺多少錢。最後,王燕到很遠的地方幫人家摘枸杞,摘一斤掙兩毛錢,要想掙到二十四元八角,我算了一下,需要摘一百二十四斤枸杞。每顆枸杞非常小,不知道她要費多大力氣才能摘夠啊! 

我還非常佩服王燕的自立精神。她在不能上學的情況下,沒有依賴媽媽,也沒有打別人要錢,而是想到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掙夠學費。再想想我自己,平時我對大人的依賴太多了,什麼事都讓爸爸媽媽替我干,比方說鋪床啦端水啦,現在我感到多麼羞恥啊。要是我家一下子沒錢讓我上學,我都不知該怎麼辦啊! 

以後我一定要向王燕學習,自強自立,做一個生活中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上學路上》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路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