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場極有教育意義的電影。

  這部影片主要描述兒童團員潘冬子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閃閃的紅星的照耀下,由一名光榮的紅軍戰士的故事。看了這部電影以後,我的感想很多,受的教育也很大。潘冬子的形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潘冬子的父親參加了紅軍,跟着隊伍走了。冬子時常想念父親,盼望紅軍打回來。有一天,母親對他說:“等山上的映山紅開了的時候,紅軍就回來了。”於是,冬子就來到村口的一棵小松樹下,從地上折下一枝幹枯的映山紅,坐在石頭上閉上眼睛想:滿山的映山紅開了,紅軍就來了。他成了其中的一員,神氣地走在隊伍中……當他陶醉在美好的憧憬中的時候,吳大叔來了,吳大叔告訴他:“要想勝利不能靠等,要去斗!”

  是的,吳大叔說得太好了,革命勝利不能靠等;同樣,實現四個現代化也不能靠等;我們這一代是跨世紀的一代,要實現四個現代化,我們就要自己去思考、去奮鬥!現在雖然生活好了,可這都是老一輩革命家用鮮血與生命換來的。如果你我他都在等,那麼何年何月才能實現四個現代化?我們國家何時才能強大起來?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做個對社會主義、對人民有貢獻的接班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辜負老一輩對我們的期望。

  五年級:yo子

您正在瀏覽: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