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自從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之後,我感到無比的惋惜、和憤怒。

  圓明園,是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由綺春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裡面有上至先秦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等歷朝歷代的名人字畫,以及各種奇珍異寶。

  可是,就在1860年,英、法聯軍,趁着清朝政府腐敗無能,侵入北京,用野蠻、殘暴的手段,掠奪、毀壞了我們國家這一傳承了上下數千年歷史文明的寶庫。

  這些強盜,能拿走的,就統統的拿走,拿不走的,就動用牲口、大車,強行搬走,實在搬不動的,就肆意破壞、銷毀,為了掩蓋他們的強盜罪行,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圓明園裡四處放火,大火連燒了些三天三夜,慘痛的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這一傳承了中國數千年文明的綺麗瑰寶,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讓華夏多少兒女,流不盡心酸的淚水。

  這使我想起,那年在香港的拍賣會上,那次不是拍賣過“銅牛頭”、“銅虎頭”等國寶嗎?那只是圓明園裡普普通通的幾件池水的噴頭,也原本就是我們國家的東西,可是,有關部門卻花了數億元才拿回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

  這就是侵略者的罪惡!

  所以,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的讀書,長大之後能報效祖國,不讓祖國再受到任何外辱的欺侮。

  Q-Q-2-0-8-2-3-4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