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歡離合總是緣2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歡離合總是緣2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好些了嗎?”武玲兒問道。“嗯。”林清韻答了一聲后,馬上運功調理氣息。此時,兩人已在密林中呆了兩個時辰。想起剛才與上官涵交手,兩人都有些后怕,此時也已過了午時,她們想尹婆婆定是着急了,便立即飛奔回家。 

  在離山洞不遠處,兩人看見了尹婆婆的身影,她的臉上寫滿了焦急。林武兩人都感到愧疚--------走之前尹婆婆明明告訴自己別和別人交手,現在怎麼又忘了呢? 

  兩人來到了山洞,尹婆婆見了她們略顯蒼白的臉和林清韻滴着血的腿,便知道她們定是出了事,問道:“你們怎麼回來這麼晚呢?”“我們……我們……”武玲兒朝林清韻使了個眼色。“我們正在玩兒時,有個粉衣女子來打擾我們,盡說些難聽的話,我們忍不住,就……”尹婆婆打斷林清韻的話:“就和人家打架了,是不是?”“嗯。”“然後呢?你的腿傷是怎麼弄的?”“我們沒有料到她武功那麼強,再她刺我腿時,武玲兒用凌片射中了她的劍,卻沒能擋住她那一招,反倒是劍上沾了毒,使我受了傷。後來武玲兒又一枚凌片射中了她后心,我們就趁機逃了出來。在路上她解了我身上的毒,我們才得以回來。那人的武功厲害極了,我們聯手都打她不過……”“你別說了!”林武兩人登時一愣--------尹婆婆一直都很慈祥的,今天是怎麼了?“林清韻,你說說,那人大概多少歲,用的什麼兵器?”林清韻在也不敢怠慢,說道:“那人約摸二十幾歲年紀,用的是一把水晶劍。”“她的劍法是不是如行雲流水一般快而凌厲?”“嗯。”林清韻道。“是她?!”“她是誰?”林武二人齊聲道。“沒什麼,沒什麼。”尹婆婆說。其實尹婆婆雖不知此人是上官清之女,但早已猜到此人與上官清有關,但怕讓林武兩人由此得知上官清是自己的仇人並前去報仇,畢竟兩人此時還不是上官清的對手,就沒有告訴她們。 

  “那凌片刺她刺的深么?”“深。”武玲兒道。“那恐怕此時她已經暈倒了,再過一個時辰,便會難以活命。想必她現在走的不遠……這樣吧,你們兩個人現在就去給她送解藥,讓她寬恕你們。”“這……”“還不快去?”“哦。”原來,尹婆婆不想讓她們兩家與上官家之間再結下什麼仇恨,就想讓她們去解那人的毒。 

  “她有什麼了不起的,讓尹婆婆對她那麼低聲下氣?”林清韻一邊走一邊說。 

  “但是,尹婆婆既然讓我們去給她解毒,我們就不能不去。你說對嗎?”武玲兒道。 

  “我覺得尹婆婆今天有點兒怪。哎,還是去吧!”林清韻說。 

  不到半個時辰,兩人便已走到剛才交手的地方。在不遠處,兩人看到了一小攤黑血,立刻便知上官涵在此逼過毒,這兒是水潭的東邊。兩人想:她定是朝東邊走了。於是也向東走去。又走了一會兒,還沒有發現上官涵的身影,兩人不禁為上官涵的武功叫奇。她們繼續往前走,突然,背後有人叫道:“兩個小妮子!你們還想幹什麼?”兩人扭頭一看,此人正是她們要找的人。她剛說完話,就暈了過去。林清韻看了看她的傷口,發現已經呈黃色了。便對她說:“你中了我們的‘凌片’之毒,等你的傷口轉為綠色時,便沒有人能救你了。現在,我們奉尹婆婆之命來給你送解藥,你卻又來罵我們。”“我早就猜到你們的師傅不是什麼‘平湖居士’,而是‘毒夫人’郭傾城,說吧,你們又想給我服什麼毒藥啊?”“你……解藥在此,你要吃便吃,不吃的話,我們也沒有辦法!”說罷,武玲兒扔出一顆黑色小藥丸兒,道:“韻兒,我們走!”兩人提氣向家奔去。 

  在離家不遠處,林清韻說:“今天到底是怎麼了?尹婆婆對我們那樣嚴厲,還讓我們無緣無故受這麼多氣,外面又是‘毒夫人’‘平湖居士’的,亂死了!我受不住了,我要走了!”說罷,她提氣奔了出去。武玲兒本來就沒有她武功高,又趕上她用盡全力,便怎麼追也追不上,沒有辦法,只得悻悻而返。 

  上官涵見兩人走了,心想:我不吃便會死,吃了還有希望。就把那枚藥丸吃了下去,又運了運氣。只覺得體內的血液猶如翻江倒海一般,一會兒,她忍不住了,一吐,便是一大灘黃水兒。只覺得吐過後,好了許多。她暗自心驚:“‘毒夫人’那麼毒辣厲害,教出的徒弟心腸怎會這般的軟?” 

  在武玲兒走後,林清韻突然發現自己闖入了從來沒有走過的密林里,心裡有些害怕。由於剛才只顧跑,自己全然不知是在向哪兒跑,她在林中走了一會兒,發現前面有個山洞,心想:“自己一直是在山洞裡住的,這林里有野果,就在這個山洞離先住着吧。”她走了進去,發現前面有個石門,便輕輕推開了,誰知她一進去,門就自動緩緩合上了。她害怕極了,想推開門出去,誰知這門卻怎麼也推不開了。洞里,漆黑一片……

您正在瀏覽: 悲歡離合總是緣2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歡離合總是緣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