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歡離合總是緣(6)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歡離合總是緣(6)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悲歡離合總是緣(6) 標籤:人有悲歡離合作文 總是作文 離合作文 悲歡作文

林清韻回家后,將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尹婆婆,想起剛才發生的事,她不自覺地倒吸了一口涼氣。儘管自己也傷的很重,但是林清韻還是準備先替武玲兒療傷。一天很快就過去了,傍晚時分,武玲兒才悠悠醒轉,形同姐妹的林武兩人緊緊地抱在了一起。 

  大約過了半個多月,林清韻、武玲兒和尹婆婆的傷都好了,經歷了這一場變故,兩人都彷彿長大了幾歲。這天,尹婆婆對林武兩人說:“你們兩個惹上了上官家的大小姐,可不是什麼好辦的。這上官涵最不願意的就是在比武時輸給對方,而她卻輸給了你們兩次,她一定不會就此罷休的。況且她跟你們的師傅有過節,更是不會放過你們。我想,她這次多半會讓那個老奸巨猾的上官清來幫忙,你們兩個閱歷尚淺,兩次的逃脫都只是僥倖,你們那點兒小聰明上官清不飛吹灰之力就能識破,要對付他,就要多到江湖上見識見識,這樣吧,你們兩人從今天開始就自己到江湖上闖蕩,多見見世面,三年之後再來找我。記住,一定要小心行事,不要輕易相信別人!” 

  就這樣,林清韻和武玲而懷着好奇的心態,向不同的方向走去。 

  林清韻和武玲兒雖然沒有獨自出去過,但由於尹婆婆打小就教給了他們人情世故、求生之法,和一些生活常識。她們這次出去,只是把理論用於實踐罷了。林清韻走過了許多地方,來到了山間的一個小鎮里。一路上,她遇到的人都十分平常,但在這裡,她卻發現了一位風度翩翩的男子,他身後跟了兩個身着黑衣的人。那男子看見林清韻后,愣了一下,向她微笑,看着她出神,竟一時沒了剛才那份風度,顯然是被她的美貌所吸引。他向林清韻身旁走去,卻又不小心碰倒了另一個人。那男子立即向被碰倒的人道歉,可那人卻並不讓他。那兩人都只有十七八歲年紀,也都大有來頭,那男子名叫陸軒,是逍遙山莊莊主陸逍遙之子,逍遙山莊則是這十五年來江湖上最厲害的教派----青龍教的附屬。被碰倒之人叫楊崢,正是楊天澤之後。楊天澤雖是楊夢澤之子,但楊夢澤死時他僅僅九歲,並沒有練得什麼武功,只知道如何修鍊內力,因此武功並不是很高。當年上官清還年輕,又知道芙蓉劍法的大名,以為他會芙蓉劍法,就逼他出招,可他一點兒也不懂芙蓉劍,竟慘死在上官清劍下。妻子也為此而殉情,只有當年六歲的楊崢一個人在世上。他憑着本性的聰明和家中留下的修鍊內力的方法,竟獨自活到了現在。但由於缺少了父母的管教,一點兒也不像名門之後。 

  “你若肯從我跨下鑽過,我就饒了你!”楊崢看了看陸軒,又看了看林清韻,說。他其實是覺得好玩,想看看眼前風度翩翩的大少爺面對這樣一位超凡脫俗的女子時會怎麼辦,另外,他內心裡也對林清韻有了好感。 

  “你知道這是誰嗎?這可是堂堂逍遙山莊莊主之子!”左邊那個黑衣人說。他是陸軒的左右護位中的左位。 

  “幫主之子又怎麼樣?我還是幫主他爹呢!”楊崢覺得自己武功不低,即使是動起手來,也不會吃虧,於是就滿不在乎地說。 

  “你不要欺人太甚了!有本事你我比一場!”陸軒說道。他也覺得自己武功不低,與楊崢動手定能取勝,而且可以挽回面子,於是,說完之後,就有對身後兩個黑衣人說:“左位右位,拿兵器來!”又在暗中點了兩人的穴道。 

  “是!”其中一人從身後取出了一根純黑色的羽毛。這是青龍幫特有的兵器。着羽毛被人為修剪的極尖又極鋒利,足可以致命。兩人都出招了。陸軒用的是青龍幫的武功,青龍幫有一種絕技可以使羽毛收發自如,而不十分損耗內力。而楊崢練的雖然都是與江湖上的小混混學的下等招式,但他的內力卻比陸軒深厚的多。於是,雙方鬥了一會兒,竟是給楊崢佔了上風。左位右位看在眼裡,但苦於穴道被點,心下都十分着急。林清韻知道這事是楊崢的不對,也並不知道左位右位不出手是因為穴道被點,還當是他們不願出手,於是就出手去幫陸軒。她並沒有使出多少武功,只是用寒玉神掌以及自己的五成內力與楊崢相抗。可是,當兩人一交手,卻發現對方與自己使的是一種內力,她仔細看了看楊崢,發現他與洞內畫像上的楊夢澤竟依稀有幾分相像。林清韻當即問道:“你是誰?怎麼會我師傅的內功,楊夢澤是你什麼人?”楊崢回答:“我憑什麼要告訴你?”他抬頭看了一眼林清韻,雖然覺得她美麗絕倫,無人能比,心下也對她生了愛慕之心,但又想與她鬥上一斗,於是就沒有回答。他接著說:“你是誰?怎麼會我師傅的內功?楊夢澤是你什麼人?”林清韻暗暗生氣,將計就計,說:“我姓林,名叫清韻。內功是我師傅教的,楊夢澤是我師傅的娘的師傅。我說完了,該你說了!”“我偏不說!”楊崢雖然嘴上這樣說,但心裡卻漸漸喜歡上了林清韻,喜歡她生氣的樣子。“你……”林清韻果然生氣了,掌上的力道也漸漸加重,楊崢已經快支持不住了。由於這個小村莊在山裡,而且他們交手的時候是在懸崖邊上,林清韻十分生氣,竟一掌把楊崢打下了懸崖。只聽楊崢叫道:“我叫楊崢!楊夢澤是我奶奶!內功是我爹教的!沒想到你這個長得還算可以的女子的心竟然這般得狠!”其實,林清韻長的那裡是可以,簡直就是天下無雙,又加上她是吃水果、飲山泉而長大的,能不美麗嗎? 

  林清韻朝山下看去,知道這懸崖深不可測,掉下去本就是九死一生,更何況楊崢還中了自己的寒玉神掌,決計是不能活了。想想自己一出手就傷了人命,而且是芙蓉見法創始人的後代,心中甚是後悔。她想起剛剛看見的楊崢與自己說話的表情,竟覺得他十分可愛,剛才的生氣實在是不該,又想起楊崢掉下山崖時說的幾句話,心道:“難道我真的有那麼狠嗎?”想到楊崢那樣說自己,不免又安慰自己道:“她那樣說我,罪有應得!”這時,陸軒說道:“林姑娘,剛才全是楊崢的不對,你心中不要太過挂念了。適才多謝姑娘出手,再次謝謝了。我功夫不好,讓姑娘見笑了。對了,我姓陸名軒,是逍遙山莊莊主之子,若姑娘不嫌棄,可到我家中一坐。” 

  “逍遙山莊是什麼?”林清韻問道。 

  “你連逍遙山莊的大名都不知道,還……”右位說道。 

  “住口!”陸軒打斷他的話,又對林清韻說:“剛才他們多有冒犯,還請姑娘不要記掛。其實敝庄也沒什麼的,怎能與姑娘你比?”林清韻停她這樣說,心中不知為何十分不快,覺得眼前這位公子決無法與楊崢比,就一句話也沒有再說,頭也不回地走了。 

  “哎……”左位不禁說道:“少爺,庄中美女多的是,何必對她這麼低聲下氣?” 

  “都是你們乾的好事!”陸軒氣憤地說道。

您正在瀏覽: 悲歡離合總是緣(6)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歡離合總是緣(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