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歡離合總是緣(5)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歡離合總是緣(5)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悲歡離合總是緣(5) 標籤:人有悲歡離合作文 總是作文 離合作文 悲歡作文

第二天清晨,秋風送來絲絲涼意,林清韻拿着那把木劍,出發了。尹婆婆在密室里養傷。 

  林清韻來到了上官府,發現與自己朝夕相處地武玲兒竟然被吊在了府前的樹上,林清韻不敢抬頭看武玲兒的模樣,但是她一低頭,卻已是滿臉淚水。原來,那天,武玲兒為救尹婆婆被抓到上官府,押入地牢。又被上官涵用點穴的方法折磨的生不如死,要是平常,她盡可以運氣沖開穴道,但是現在,她臉抬手的力氣也沒有,只的默默的忍受。上官涵一遍又一遍的問她林清韻的下落,她都是告訴上官涵林清韻在學芙蓉劍法,因為她知道,芙蓉劍法不是好學的,又認為僅僅過了三年,林清韻定然是學不好,就算上官涵知道她在那裡,也進不去那個洞。開始上官涵不信,但武玲兒一遍又一遍地說,她也就將信將疑了。但是上官涵還是想用她引引林清韻,於是就把她掛了起來。此時的武玲兒已經報了必死的心態,哪裡想到林清韻還回來?而林清韻此時已控制不住心中的憤怒,她對着上官府的大門喊着:“上官涵,我們哪一點對不住你,你竟這般欺負我朋友,有本事你現在就出來,跟我決一死戰!” 

  “哈哈哈……忘恩負義的傢伙!你還不是一樣丟下自己的朋友不管,自己躲在那山洞不敢出來?!”只見上官涵走出了上官府,腰間掛着一柄水晶劍。 

  “韻兒姐姐,你不要管她,先走吧,以你現在的武功,要想打敗她可是不容易啊!”原來,武玲兒看見林清韻身上根本沒有掛芙蓉劍,便把事情猜了個一二。 

  “豈止是不容易?就憑你那一點兒功夫,像打敗我和那上官府一十六位高手,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上官涵道。 

  林清韻知道,上官涵在用激將法逼她進攻,好利用人多這一點擊敗自己。所以,一直忍着沒有出手,只是在心底暗暗地想着辦法。 

  忽然,只見林清韻緩緩地抬起了手,慢慢地舉到胸前,原來,她使出了從師傅那裡學來的“妖嬈迷魂指”,她這樣做,一是發現所謂上官府一十六位高手,都是男人;二是因為她知道上官涵最怕這一招。可是,這與她們第一次交手已事隔三年,也許,她早已起了防備之心。但在這種時候,這也許是最好的辦法了。 

  上官涵知道她要使“妖嬈迷魂指”了,於是立即告訴手下人以內力相抗。可偏偏她那一十六位高手的內力都不如林清韻,竟接連以溫柔的眼神望着林清韻。上官涵一見,心中十分氣惱,一邊叫他們退下,一邊說:“林清韻,算你這一招狠!”待那一十六人退下后,上官涵對林清韻說:“林清韻,我今天就跟你來比一比,你若能贏我,我就放了武玲兒這小鬼;你若贏不了我,就自殺在我面前!” 

  “韻兒姐姐!你千萬不要答應她啊!即使你今天救了我,她以後還會來的!” 

  林清韻並沒有回答武玲兒,只是對上官涵道:“來吧!”上官涵拔出了水晶劍,雖然拔劍的動作很慢,但是劍一拔出,招式就立刻快了起來。先是一招“雲霧繚繞”,接着是一招“亂雲紛飛”,林清韻用“寒玉神掌”中的一招“珠落玉盤”相抗,雙方誰也不讓誰,都是一招一招接連發出去。但是,數招過後,林清韻就漸處下風,只守不攻了。林清韻見“寒玉神掌”不行,又使出了“妖嬈迷魂指”,上官涵知道這一招的厲害,連忙全力相抗。雖然這幾年上官涵全力練武,但是依然沒有林清韻的進展迅速,林清韻雖然小小年紀,但內力已與上官涵相差不遠。只要上官涵一動心,便會命喪林清韻手下。上官涵吃過這方面的苦頭,對這一點十分了解,心想:“既然我已引來林清韻,那麼,留武玲兒這小鬼反而是個禍害,不如先把她殺了,再全力對付林清韻。”上官涵向武玲兒奔去,眼看就要一劍刺中奄奄一息的武玲兒,林清韻也趕了上來。由於情況的危急,除了替武玲兒受了這一劍,別無它法。林清韻上前去,竟硬生生地受了上官涵這一劍。武玲兒大喊:“韻兒,不要!”但卻為時已晚。上官涵見狀,心下大喜,她直衝着林武兩人刺了數劍,招式更快了。林清韻知道情況危急,一不小心就會和武玲兒一起命喪劍下。有於被刺中的並不是要害,如果現在使出芙蓉劍法,還來得及。於是就強忍着疼痛,使出一招:“春山淡淡”直逼上官涵身上要穴。上官涵知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芙蓉劍法,就再也不敢怠慢--------雖然她知道林清韻受了重傷。林清韻一招一招的將劍法使了出來,一招比易招難以捉摸。上官涵劍情況不妙,又將水晶劍對準了武玲兒。林清韻見狀,只得一邊對付上官涵,一邊護住武玲兒。時不時遇險。上官涵現在只想快些殺了她們。就是出了最厲害的一招:“雲破天開”。流雲劍法中其它招式均能護住全身要穴,而唯獨這一招,護不住其中的一處。但是,從表面上看來,似乎內力都運在了沒能護住的一處上,所以凡是第一次見此招的人一定會刺她這個穴位,再被她極深的得內力振得深受重傷。林清韻見了她着一招,也準備刺她這個穴位,而就當她即將受傷之時,她身前飛來了一枚凌片,這凌片竟是受傷極重的武玲兒發出的!原來,她不忍林清韻為她再受傷,竟又運氣發出了一枚凌片,但是,她卻因受傷過重而暈倒了。由於她這一劍減緩了上官涵的速度,又加上林清韻反映極快,使上了一招“驀然回首”,竟避開了上官涵極其厲害的一招,就連“久經沙場”的上官涵也暗暗吃驚。林清韻看了一眼暈倒的武玲兒,又看了一眼自己的傷口,直到再這樣下去,定然不是上官涵的對手。於是,招式也漸漸快了起來。上官涵由於沒有想到自己最厲害的一招竟被眼前這個十幾歲的小孩子給避開,心裡有些失落,而且,她所有的招式幾乎都被林清韻看見,每刺一劍,她都知道自己下一劍刺在何處,而林清韻的招式卻還是沒有使完,這會兒竟是讓林清韻給佔了上風。林清韻越戰越勇,連刺數劍,竟讓上官涵連連倒退,最後,她一劍刺中上官涵左肩。 

  上官涵受傷后,對林清韻道:“罷了,罷了,你帶走她吧,今天,算你贏了!”說罷,一劍挑開了武玲兒的繩子。好在林清韻反應快,一把接住了武玲兒,否則,雖然那樹並不高,但對此時的武玲兒來說,也是致命的。林清韻抱緊武玲兒,向家裡走去。

您正在瀏覽: 悲歡離合總是緣(5)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歡離合總是緣(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