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歡離合總是緣(8)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歡離合總是緣(8)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悲歡離合總是緣(8) 標籤:人有悲歡離合作文 總是作文 離合作文 悲歡作文

林清韻在薛薇家修養,一住就是半個月。薛薇給林清韻講了許多江湖上的人物。像上次碰到的陸軒的家事,林清韻也有所了解了。  

  這半個月里,林清韻先是看薛薇薛敏練劍,體力恢復的差不多時,就和她們一起練。林清韻發現,薛薇薛敏這套“如影隨形劍法”不論是一個人練,還是兩個人練,都似兩個人在齊心應敵。而且,在練劍時,出現的是如影隨形的一男一女,而不是兩位女子。原來,這套劍法本應一男一女對練,但薛家卻碰巧在生了兩個女孩后不再會生了。於是,薛敏就練起了男子所練之劍,竟因劍法的奇特而在練劍時現出一位男子的身影。於是,她倆就糊裡糊塗的被江湖上的人傳為兩情相悅的“雙飛蝴蝶”。不過,這個稱呼沒有白給,薛薇和薛敏的輕功之高、劍法之快足以讓她們得到這個稱號。林清韻前幾次與她們練習時,竟不知道該如何應付。直到後來,才慢慢發現,她倆的內力絕對說不上強,劍法也並不是十分精妙,雖然初看時繁複多變,但跟自己經常接觸的芙蓉劍法相比,也有些不值得一提。但林清韻知道,要想練得她們這般高的輕功,自己還待等幾年。  

  雖然薛薇薛敏長相十分相似,但性格卻迥然不同。薛薇懂得很多事理,而薛敏則活潑一點。每天清晨,薛薇都會在竹林中吹笛,笛聲婉轉而憂傷。薛敏說,這笛子,是為父母吹的,當年她母親因病去世,父親在母親墳前些下了這首曲子。父親說,這曲子沒有名字,任何名字都表達不了他的心中的哀愁。林輕韻聽着這笛聲,也有了悲傷之意。幾個月的行程,讓她懂得了許多道理,也讓從前只有歡笑的她多了幾分愁苦。想想自己父母為上官清所殺,而自己卻連她們的名字都不知道,而與尹婆婆、武玲兒已分別多時,不知她們現在怎麼樣了。還有失手打下山崖的楊崢,不知現在是死是活,那可是楊夢澤的後代啊。想起楊崢,林清韻忽然感覺心跳的厲害,這是一種以前從未有過的感受。但是她也沒有多想。  

  這天,林清韻的身體已經完全恢復了,想起臨走前尹婆婆說的話,林清韻想離開這個地方,再到外面去闖蕩。她把這些告訴了薛薇,薛薇說她年紀尚小,懂得又不是很多,不如讓她陪着去,遇上困難了,也好有人幫忙。林清韻答應了。  

  第二天,薛薇對林清韻說,為了防止仇家的追殺,我們這林子設的隱秘得很,一般人是走不進來的。具體的走法,恕我不能相告,委屈你了。然後,點了林清韻的睡穴。運起輕功,將林輕韻帶出了林子,又解了穴道。林清韻覺得這挺和常理的,也沒什麼感覺。  

  這天,兩人正走着,發現四周竟有幾位武林高手,越往前走,就越發多了起來。忽然,路寬了起來,盡頭是一座大宅院,兩個金色的字--“葉府”。門口,有個人正不斷招呼那些武林高手進去。林清韻和薛薇在不遠出看着。這時,出現里一個熟悉的身影--陸軒。他跟着一個約四五十歲的人向那裡走去。薛薇說,那人正是陸軒他爹,逍遙山莊莊主陸逍遙。那兩人走到門口,只聽那人對陸軒說:“公子,請進。”又馬上收斂了笑容,對陸逍遙說:“對不起,葉府今天不便接您這樣的客人,請您哪兒來的回哪兒去吧,恕不遠送。”陸逍遙心中生氣,暗運內力,那人立即知道眼前這人功高強,惹不得,又讓他進去了。原來,葉府的小姐今年年滿十八,仍是未嫁,一直找不到一個人品又好、武功又高的如意郎君,雖然仰慕她美貌的人眾多,但卻沒有一個被她看中的。為此,爹爹很生氣,但有沒有辦法,只好在此比武招親。  

  薛薇聽到了這些話,又看了看剛才的事情,知道是這裡在比武招親,便笑了笑,對林清韻說:“人稱天下第一美人兒的葉冰岩葉大小姐今天要比武招親了,這個熱鬧你湊不湊啊?”  

  林清韻忽然記起陸軒那天對自己說的那番話,知道自己長得挺好看的,心中也想看看這天下的一美人兒到底長得如何,又覺得這很有趣,於是就與薛薇一起換上了男裝,混進了葉府。  

  薛薇趁此機會給林清韻講了些關於葉府的事情。原來,葉家是一個暗器世家,會使各種各樣的暗器,而葉冰岩是這些武功的唯一傳人,武功很高,曾打敗過許多仰慕她美貌的江湖好手。但也因此結下了許多仇家。葉冰岩生來便我行我素,內心又深不可測,從未對任何人笑過。許多人為了博她一笑而慘死在她的手下。因此,人們又稱她“冷美人兒”。

您正在瀏覽: 悲歡離合總是緣(8)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歡離合總是緣(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