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空中殺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中殺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雨,我的好處很多,可以滋潤大地,養育生物,給自然界帶來無限生機,所以我的好朋友很多。 

  可是最近,我不知道的了什麼病,身體非常不舒服,我的好朋友都離我而去,還罵我傷害他們,污染環境,我怎麼解釋都沒有用,可傷心了! 

  後來,我四處打聽,才知道自己已經變成了恐怖的“空中殺手”——酸雨。現在我每次落到地上,都會腐蝕很多東西。人們總是很討厭我,每次聽見他們議論我做的“壞”事,我就很傷心、難過,覺得太委屈了。這又不是我願意的,何況我的產生還不是人類引起的,你們工廠生產、人們生活以及汽車牌車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酸性氣體進入大氣後於空中的水蒸氣發生反應,生成硫酸和硝酸。這些物質被雨水吸收,我——酸雨也就形成了。 

  我的危害極大,特別對於森林。我對森林的影響呈現出一個起起伏伏的過程,並不是一開始就產生致死作用。當我侵蝕森林時,首先給森林帶來了硫和氮等營養元素,森林當然受益;但是,常年的酸雨使土壤的中和能力大大下降,逐漸貧瘠;然後土壤的鋁和重金屬元素逐漸被活化,對森林的生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另外由於酸雨條件有利於病蟲害的擴散,危害樹木。當我一次次看着樹木在我的危害下死去,我的心別提有多難受了。想當初,我隔幾天就來找他玩,可開心了,他也因為我的幫助,長得特彆強壯。可是現在……唉! 

  人類啊!你們應該學會保護環境,不要讓自然界再被污染,就算你們不為自己着想,也應該為世間萬物着想啊!我想變回以前的樣子,謝謝!

您正在瀏覽: “空中殺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中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