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所學過的課文中,《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讓我感到印象很深。 

  《只有一個地球》介紹了地球在宇宙中顯得十分渺小,而且最適合人類居住。除此之外,科學家至今還尚未發現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了。是呀!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如果它破碎了,我們別無去處。但是現在還有一些人沒領會到這一點,仍然不顧後果的濫用化學物品,過度開發地球,破壞生態環境,使我們居住的地球日益惡化。 

  在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例子: 

  有些人為了少走一點路,直接從樓上將垃圾扔下來;還有些人把廢舊的電池隨手丟掉。這不僅會使我們的環境變得髒亂不堪而且還會污染土壤,增高酸鹼性濃度,對樹木生長有很大的危害。 

  有人為了使自己富裕起來,就大量地砍伐樹木。由此我聯想到了秦始皇砍伐樹木來修造宮殿,導致水土流失使當年的綠洲變成了今天的黃土高原。如果我們繼續濫砍濫伐,將來的地球將是一片荒漠。 

  揚州回家途中看到工廠排放的廢氣及汽車排放的有害氣體造成的危害。全球氣候變暖,冰川融化…… 

  難道那些人沒有想到這一天嗎?有時我彷彿能看見地球媽媽痛苦的表情,有時我能聽見地球媽媽的呻吟:“人類啊,我無私的奉獻,換來的卻是傷痕纍纍……”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后,我下定決心要精心的保護地球,讓地球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