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到我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到我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到我家

  枯葉蝶飛,萬里遼空,風理殘雲,轉瞬間,秋使者傳信至吾鄉小屯。 

  秋風送爽,稻香醉人,秋姑娘提籃而至我家小院。

  金秋至此,小院之景煥然一新,檐下之葡,院角之梨……皆掛果迎秋。

  步入小院,一縷幽香撲鼻而至,擦眼四顧,一顯眼之物現於爾前——桂樹也。此樹素雅大方,在秋日之中飽現生機,其花大小一致,皆藏於其葉之下。花香似酒,使你陶醉其中。

  再望那棗樹,早已掛果如星,熟透似火,不熟如玉。其樹陰之下不知是何蟲在鳴,聲非銳也非沉如漣漪般漫延開來,給茫茫秋日又添了幾分生機。

  正待抬頭,一陣頑風刮過,似一把鋒刀在上空舞畫一陣,幾片黃葉應勢如黃蝶般飄落下來。

  透過此樹繁枝,晴空之下,幾朵捲雲映與眼帘,好似一條白紗巾吊於蒼穹之下。再細看此樹,名曰梧桐。其葉闊如蒲扇,遠望去,千色俱全:紅、橙、黃、綠……就是彩筆中沒有的顏

  色,它也有。又一陣風刮過,一些殘葉如馬戲團里的小丑般在空中旋轉着,散漫地落在了“舞台”之上。一足下去,地上“沙沙”之聲四起,俯首打量這些碎葉,呵,多像弟弟那五彩繽紛的拼圖呀!

  踱步過這片繽紛之地,頓足於屋檐之下,幾串紫紅綠相間的葡萄便懸於眼皮之下。伸手摘下幾粒,填入齒內,一股酸甜相間的味道霎時流至心田,使你不得不又疾手摘下幾串,剝了拋入口中。

  夜幕降臨之際,還有青蛙、蟈蟈……組成的樂隊演奏,使你不會寂寞,感到乏味……亦可使你忘記滿心的不悅…….

  這便是我家的小院,樸素的農家小院,情系四季的小院,與大自然相融洽的小院……在這裡,你會讚歎,感到心曠神怡,在這裡,花香果味的熏陶下,你的心境與夢境立刻會有聲有色! 

您正在瀏覽: 秋到我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到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