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秋到小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到小院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到小院 

  萬安縣實驗小學三(1)班

  康靖凡 

  “沙沙,沙沙”,乘着秋風,秋姑娘來到了人間,來到了我家的小院里。 

  秋風一吹,我家的月季花、玫瑰花、茉莉花……都收起了它們美麗的花瓣,等待第二年春天吐露芬芳。紅菊花此時卻開得燦爛極了。說到菊花,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古詩《賦菊》:“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這首詩詩唐朝大詩人黃巢寫的。詩中的菊花一片金黃,看上去像將士們的盔甲,而我家的菊花是紅色的。綠色的枝葉是竹葉形的,兩頭尖尖,呈鋸齒狀,向周圍伸展開,活像我們張開的手掌。它的莖是紫紅色的,細細長長的,非常美麗。紅菊花總是一朵一朵地開。一朵凋謝后,另一朵再接着開。從遠處看,紅色的花瓣層層疊疊,露出黃色的花心,正對着我們笑呢!紅色的花盤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微微垂着頭,紅着臉蛋,好像在和我們打招呼,又好像在告訴我們:“冬天快要來了。”我非常喜歡我家的紅菊花。 

  秋天來了,白玉蘭也趕來湊熱鬧,開出了芬芳的花朵。它的葉子是長橢圓形的。秋風一吹,淡綠色的葉子就快樂地翩翩起舞。它的花兒開在枝葉頂端,而且開花的地方葉子總是立起來的,真有趣!花兒散發出濃濃的香味兒,站在遠遠的地方就能聞到,聞得我的頭都暈了。 

  秋天是個美麗的季節,它給大地帶來了五彩斑斕,帶來了黃葉飄飄的美景。我愛秋天,更愛小院的秋天。 

  (指導教師:萬安縣實驗小學 肖美花)

您正在瀏覽: 秋到小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到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