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爆米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爆米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童年的記憶里,故鄉一直是個童話世界。無論是夕陽下裊裊的炊煙,還是夏夜中那挑着燈籠的螢火蟲,都使我無憂無慮的童心蕩漾着歡笑。然而最使我動情的還是故鄉的爆米花。 

 記得那年,我剛滿五周歲,是個不折不扣的饞小孩。在那個寧靜而又偏僻的小山村裡,爆米花無疑是最奢侈的零食了。每當拽着奶奶的胳膊打墜時,奶奶總是嗔怪地點着我的腦門,邊嘮叨着“磨人精”,邊用瓢盛上玉米粒。這時,我就會雀躍地跟在奶奶的後面,到不遠的集市上去爆爆米花。不一會兒就到了那裡,啊,人真多呀!奶奶來到一個牆角邊坐下等着。 

 爆米花機像一隻黑色的大蝸牛卧在集市的一角。它的主人看見我們,那被煙灰熏黑的臉上盪起了波紋。他殷勤而熟練地把玉米倒進“蝸牛”的肚子,那“蝸牛”便在火苗的跳躍中轉起來。我依偎在奶奶的懷裡,不住的咽着口水,似乎看到了白花花的,又酥又甜的爆米花。 

 玉米粒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爆好了,然而對一個五歲的饞小孩來說,那段時間又是那麼的令人焦急呀!“蝸牛”終於停止了轉動,主任把它提起來,不等我把頭扎進奶奶的懷裡,就聽見“砰”的一聲巨響,睜眼一看,乳白色的霧氣中不知何時鑽進了幾個小孩。他們爭着撿灑在地上的爆米花。童年的我是那麼的霸道呀,往往是尖聲叫喊着:“不准你們撿,這是我們家的!”但這是不起什麼作用的,而奶奶更是早捧出香噴噴的爆米花分給他們吃了,氣得我直抹眼淚。 

 一晃幾年過去了,故鄉是否依然如舊?今年寒假我終於回到了魂牽夢繞的家鄉。望着滿面春風迎出來的奶奶,我又想起了五歲時的情景。奶奶猜透了我的心思,她笑了:“我知道你最喜歡吃爆米花,可現在你想吃也沒有嘍。” 

 我懷着異樣的心情走在街上,一陣濃郁的香味把我引進一家小吃店裡,那店的櫃檯上琳琅滿目,擺滿了包裝精美的小食品,有“多味瓜子”、“魚皮花生”、“怪味蠶豆”、進口“跳跳糖”……我驚喜地瀏覽着,新里卻不停地問:“這還是我的家鄉嗎?” 

 我買了一包跳跳糖走了出來,望着眼前的一切,我情不自禁地笑了,現在再也沒有小饞孩纏着奶奶要爆米花的事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爆米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爆米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