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我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家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浩瀚無邊的宇宙有一個美麗的藍色星球—大家都知道,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在地球溫暖的懷抱里,我生活得幸福美好,天真浪漫,沒有絲毫危機感。  

  自從閱讀了《地球向我們傾訴》這本書後,我從天真爛漫變得思考起來。由於人類亂砍亂伐,使繁茂的森林大片消失;人類圍湖造田,使洶湧的洪水肆虐無度;由於亂捕亂獵,使珍稀動物瀕臨滅絕;由於把垃圾拋向城郊,把廢氣排往天空,把髒水泄入江河大海,於是,空氣和水不再新鮮,臭氧層出現了空洞。地球的資源在人類貪婪無度地開發中一步一步地走向枯竭。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覺得很慚愧,地球都被破壞成這樣了,我還每天不注意節約用水,節約用紙,走在街上亂扔果皮紙屑;每天看到大小工廠放出濃煙,又沒能去阻止他們;有人把廢品贓物丟入河中,我又不敢勸說······  

  漸漸地,我的思緒飛向了天空。這時,我彷彿聽到了小鳥在傾訴:“不要傷害我們了,我們是你們最誠實的朋友!”思緒飛向了江河大海,我彷彿聽到了江河大海嘶啞的聲音:“救救我們吧!”思緒又飛向了森林,彷彿聽到了森林裡的樹木在痛苦的吶喊:“不要砍伐我們,把我們的朋友還回來!”  

  我想:要保護地球,要想讓動物、江河、大海、樹木不再抱怨,不再痛苦,我們必須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街上,不要亂丟垃圾,和隨地吐痰,如果大家都這樣做的話,那麼,我們的城市就會變得更加清潔、美麗;不要隨意把廢物倒入江河,如果人人能自覺做到這一點,那麼大家就會放心地飲水,河水將會更加清澈,魚兒會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愉快地遊玩。如果每一位小學生都注意節約用紙,森林就會更加茂盛,鳥兒的歌聲會更加的甜美······  

  這一切是多麼的美好啊!如果我們都行動起來,保護地球,那地球會再一次穿上它那美麗的綠衣裳,臭氧層不再出現空洞,動物不再瀕臨滅絕,天氣也不會越來越熱。地球就會釀出它那甜美的乳汁養育我們,讓我們一代又一代在這美麗的藍色星球上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

  

  

  

  吉首市第二小學五年級三班  

謝麗雙  

  指導老師:趙英蘭  

  指導老師:趙英蘭

您正在瀏覽: 愛我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