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我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家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名中學生,我熱愛地球,因為它是我們人類共同的家園。我多麼希望它永遠碧海藍天,山川秀麗。但殘酷的現實告訴我:地球正在變的千孔百瘡,脆弱的生態系統已不堪重負!怎麼辦?我要對大家疾呼:拯救地球,刻不容緩!生態文明從我做起。保護生態,人人有責!

  我看過一幅漫畫,題目是《媽媽,今晚在哪棲身》。畫面上,大地一片空曠,只有幾根老樹樁立在那裡。一對狗熊母子可憐巴巴地四處張望:森林哪去了?家在哪?小熊還哭着問它母親:今晚我們在哪棲身?是啊,這幅漫畫不也生動的反映了我們人類的嚴重問題嗎?多年來,由於人們的亂砍濫伐,森林,我們的綠色寶庫,每年正以驚人的速度大片消失。我們美麗的草原正在日益沙漠化,沙漠正以每以每年2700公頃的速度擴展。據調查,全球每年因生態環境造成的“生態難民”達100萬以上。因生態問題引起的各種衝突也與日俱增。如我國寧夏、內蒙古一帶,沙漠化嚴重的地區的農民被迫遠走他鄉……面對各種接踵而來的自然災害,人們已漸漸醒悟:大自然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與它和諧相處!

  而我們作為中學生是21世紀的主人,是祖國的未來,保護家園義不容辭,人人行動,各個參與,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

  在學校和社區開展的保護環境的活動中,我積极參与,收穫頗多:比如我負責小區的舊電池回收工作,在這項工作中我了解到每回收1000克金屬中,就有82克汞,88克鉻,回收不僅處理了污染源,也實現了資源回收再利用。春天來了,小草綠了,花兒開了!我利用課餘時間發動大家自己動手製作,保護草坪公益提示牌,內容豐富多彩,溫馨感人,如:“草兒睡覺,請勿打擾!”“花兒對你笑,請勿再煩惱!”

  我們的行動得到了社區居民的稱讚。在這些活動中我還有自己的小發明呢:我用廢舊紙盒為班級做成了兩個垃圾桶,分別裝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垃圾中有用的賣掉,積攢的錢支助貧困學生,這個行動帶動全班同學,人人養成了節約的習慣,大家都願讓文明之花綻放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當然,我還有不少小建議要向大家提出:如:吃飯盡量不用一次性飯盒,不用一次性筷子。買菜盡量用布袋,用筆盡量用可換芯的,外出盡量騎自行車……

  古人說:亡羊補牢,未為晚矣。我們中學生也要積极參与到保護環境的公益活動中,積極植樹種草,讓青山不老,綠水長流!生態文明從我做起!

  漢口鐵中初一:韋沐岑

您正在瀏覽: 愛我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