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仰望星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仰望星空----- 

  一個寧靜的夜晚,有一個小房子燈光通明,屋內滿亮。這時,門“吱”的一聲打開了,屋裡的亮光爭先恐後的向門外擠,聚攏在門前的道路上,道路上頓時塗上了一層金黃色的染料。從門裡面走出一個小男孩,小男孩上身一件藍布衫,下身一條灰色長褲,雙手插在褲兜里踱步到門院的大樹前,在大樹前停了下來。大樹又粗又高,主幹挺拔,沒有一點彎曲,枝葉茂密、厚實,尖尖的插入白亮的夜空。小男孩爬上樹,靠在樹枝杈里,昂首仰望星空。 

  夜空中一顆顆的星星不一的停歇在星河的四面八方,閃着光亮,像一把把寶石撒在深藍色的夜空里。星星冰清玉潔的銜在深藍的夜空上,使整個世界變得寧靜而充滿詩意,深邃而蘊含著哲理。因為樹高,所以小男孩望着那密集的星星,感覺一伸手就可以摘一顆星星來。傳說中星星可以許願,如果真的可以摘下星星,小男孩要對星星許願。他認為,在星星面前許願是可以成真的。他不禁用手輕輕的向星星伸去,但一切都像夢一般,什麼也沒有。 

  突然,一顆流星拖着長尾巴飛快地向天邊逝去,一眨眼就不見了蹤影,只留下一道隱約的弧。剛才的情景如夢幻般匆匆消失,夜空依然繁星點點,似乎沒發生過什麼。在剛才流星逝去的那一剎那,小男孩早已在心中默默的許下了一個願望:爸爸媽媽牽着我的手,一起來看星空。 

  這時,一位老奶奶從裡屋走出來,看見樹上靠着的小男孩,粗啞的對小男孩說:“小輝,快進屋子裡來,免得着涼。”一陣風吹來,吹得老奶奶似乎有點東倒西歪。小男孩回頭看看老奶奶,應聲道:“哦,我馬上來。”老奶奶慢悠悠地走進了屋子裡。風吹得樹葉不停搖擺,“沙沙”作響,奏起了一段粗和有力,節奏快明的小曲。小男孩翻身攀到樹下,縱身一跳落在平地上,然後走進屋裡。 

  “嘭”門關上了,道路上的金色染料也不見了,一切如初。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