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仰望星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這是無數孩童對星空的美好幻想。然而,這個問題本身就有無窮無盡的答案。

  現實的人會說:“無數顆”。

  聰明的人會說:“沙子有幾顆,天上的星星就有幾顆”。

  自信的人甚至報出一個準確數字。

  而一位母親對孩子說:真正的星星數量,在你心中。你堅信天上有幾顆星星,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心目中最亮的星星,沒能它,你將找不到前行之路。

  “那顆星星叫什麼?是北極星嗎”?天真的孩子巴眨着眼睛問。

  “不,不是北極星”。母親慈愛地回答,“它是你的理想,你心中的信念有多強,它就有多亮。它能在你無助徘徊,危急時刻幫你一把,並幫助你走向成功”。

  孩子想在思考什麼,他眼裡閃着光……

  母親接著說:“當你遇到挫折而垂頭喪氣時,看一看星空,在群星之中找到自己的一顆,它是你的希望,你強大的信念使它成為星空中最大最閃亮的一顆”。

  “我的理想是當飛行員”!孩子脫口而出。

  母親嚴肅地看着他:“孩子,是真的嗎?這是關係到你一生的抉擇!一個人只能有一個理想,一旦踏上這條路就難以改變,遇到挫折不能退縮。如果總是改變夢想,或只空談而不付諸行動,你的星星將變成流星——很沉很沉的墜落下去,直到對生活喪失希望,對夢想失去希望,成為一個一生都碌碌無為的人。孩子,你真的想成為飛行員嗎”?

  男孩兒抬頭仰望星空,神色凝重地點頭:“是的,我願意為實現理想付出全部”。

  母親看着男孩堅定的眼神,欣慰地笑了……

  晚風中,星河發出微弱而清晰的光,在母子身邊流淌的小河上,灑下一道星輝。

  初一:鄭龍濤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