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想《買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大家都聽過吧,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我看的時候竟然有了這樣的感觸.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可憐的小女孩在大年夜外出賣火柴,結果被凍死街頭的故事。 

  讀罷此文,我的眼睛不禁濕潤了。多麼可憐的小女孩啊!一雙小腳穿着一雙大腳,這是多麼的不相稱啊!大年夜的時候我們大家都穿着嶄新的衣服、鞋子,穿戴得整整齊齊地坐在餐桌前同家人、親朋好友共進晚餐,而她卻孤零零地站在大街上賣火柴,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啊! 

  在可憐小姑娘的同時,我想到了當時為什麼沒有一個人願意給她一個錢,買她的一根火柴,難道那些人一點同情心也沒有嗎?此時此刻,我想起了現在的“富翁”們,他們家裡幾乎都養着寵物,而且寵物還過着比一般人都要好的生活,記得有一次,我騎着車子上學校時,經過一家很有氣派的人家時看到了一條狗,這隻狗養得膘肥體壯,身上長着又密又長的毛,此時它正懶洋洋地趴在太陽傘底下呼呼大睡。這些狗生活是那麼的舒適,想必它的主人為了養它也花了不少的錢吧!但如果把用來養這些狗的錢用來捐給災區,那麼將會有多少貧困孩子又可以背起書包上學校了。 

  再說養這麼多的狗又有什麼用呢?現在的狗還有幾隻會看家的?狗和人到底哪個重要,難道這些“富翁”們也不知道嗎?有一幅漫畫真是畫的太對了,它上面畫著一個有錢的大“富婆”招收名廚,當一位廚師被錄取后才知道他要伺候的是一隻德國進口狗。這幅畫的含義真的很令人深思啊! 

  賣火柴的小女孩,你是那樣的可憐,如果你和我同一個時代的話,我相信你一定不會生活得那麼痛苦,因為會有人幫助你的,雖然大多數人都不算富裕,但是,他們懂的去幫助別人。 

  記得我爸爸出車禍的時候,媽媽整日忙於處理爸爸的事,沒有空照顧我們,鄰居們都主動地幫助我們,每天回去總是有幾位叔叔阿姨讓我們到他們家去吃晚飯。這時的我深深地被感動,鄰居們對人多麼熱情啊! 

  《賣火柴的小女孩》雖然讀完了,可是我的思緒還在飛,在迴響着許多的往事,在想着賣火柴的小姑娘的樣子,我多麼希望人世間能多一份溫暖,少一份寒冷,多一份痛苦啊!不知何時起,我又想起了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

您正在瀏覽: 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