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為媽媽做的十件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媽媽做的十件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聽爸爸說,媽媽至少為我做了十件事。

  從我剛七個月的時候,媽媽就為我編簡短的童謠,把我的生活編成小童話,為我記錄我胡編的故事,呵護我純真的想象力;媽媽為我刮蘋果泥,和我一起把要廢棄的蘋果皮做成蘋果娃娃,讓吃蘋果成了我最愜意的享受。

  還有,媽媽每天為我講二十個故事,中午十個,晚上十個,整整三個小時,滿足我這個“大故事迷”;媽媽和我一起養小蝌蚪,變成小青蛙時,和我一起把它們放回小水窪;冒雨帶我去參加同學的生日聚會,因為我答應人家了;支持我給一個白血病患兒捐出自己的稿費等等。

  爸爸的話勾起我的對往事的回憶,心裡充溢着無限歡樂。應爸爸的要求,我也記錄我為媽媽做的十件小事:

  一、我很喜歡洗茶杯,當那小小的手伸進清清的水,把茶杯放進水中,細細地搓洗,當洗茶杯后我的手上布滿了褶皺時,我會哈哈大笑,把手拿給媽媽看,還會說一些好玩的話:“茶杯以為我老了,從我手裡滑走了。”媽媽聽了也哈哈大笑,也許,我會冒冒失失打碎一個茶杯,但媽媽並沒有怪我。

  二、倒垃圾我是很不喜歡的,臭烘烘的垃圾會引來蒼蠅,在耳邊嗡嗡地叫着。但看到媽媽忙碌個不停,我還是去倒了,倒完垃圾,我的心裡便充溢着喜悅,一種奇特的歡欣與快樂。

  三、也許,提東西是一件費勁的事,我卻經常幫媽媽提東西。為什麼呢?因為我們住在高高的八樓,沒有電梯,提着那些東西爬樓梯時,發出叮叮噹噹的響聲,讓我感到快樂。

  四、每年母親節的時候,我總是很興奮。我常會端來一盆水,給媽媽洗腳。有人說這是做法太“老土”,可每次,媽媽總是高興得流了淚。

  五、每天我會勤於寫作,讓筆尖快樂地在紙上飛舞,現在已經寫了二十多本筆記本了。每當寫好了一首詩、一段文字、一篇文章,媽媽總會樂呵呵地說:“寶貝,今天又有收穫了!”因為這句話,我每天就會寫呀寫呀,樂此不疲。

  六、上車時,媽媽會暈車,因為汽車裡的空氣比較渾濁。我會想辦法讓媽媽開心起來,就不會暈車了。我開始講一個個笑話或者即興編一個個童話,媽媽把它們稱為“移動笑話”和“小巴掌童話”。

  七、媽媽一周有兩次外出值夜班,睡前,我總會在紙片上留下幾行字,比如:“媽媽,我先睡了哦!你也早睡。半夜,我做夢,你也做好夢;在夢中,你會夢見大大小小的銀松上的每一個葉片,會夢見風的鈴鐺能在你耳旁叮噹作響,會夢見樹葉向你送來掌聲。我在你的夢中草地上打滾,呵呵!晚安,媽媽!哦,我盪鞦韆了,躲開一會兒好嗎?”有時,我還畫上幾個圖案,有漫天的繁星和月光下的蝴蝶……睡覺時,我手握着紙片放在被窩裡,聽媽媽說,一回家,媽媽準是先到我的房間里來,拿起紙條,那是媽媽最幸福的時刻。

  八、因為學習緊張,我常常利用中午時間彈琴,媽媽在沙發上陪我,陪着陪着就睡著了,我會偷偷地把滑落在她身下的毯子蓋上去。這固然十分刺激,不過很好玩。毯子蓋上又滑落了,我只好躡手躡腳地反覆做着這個遊戲。

  九、我喜歡製作一些小書籤,上面畫著七彩的圖案。夾在媽媽新近看的書中,媽媽每天看到這些可愛的圖案,會發出會心的微笑。

  十、我上英語補習班,媽媽會跟我學英語。我常把自己變成嚴肅的英語老師,一本正經地教着媽媽。媽媽說,我們交一份錢,卻學到兩份知識。特別滿足。媽媽切水果給我吃時,我會叫出這些水果的英文名稱,媽媽跟我學得真起勁……

  記錄這些點點滴滴的小事,我和媽媽的臉上都會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一定會繼續做這些讓媽媽和我都感到快樂的事,讓媽媽永遠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為媽媽做的十件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媽媽做的十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