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多出來的兩元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出來的兩元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一家一起去外婆家。到了外婆家后,外婆發現家裡沒有水果了。就叫我去買水果喜歡吃什麼就買什麼。我接過外婆給我的錢,一路哼着歌到菜市場去了。

  到了菜市場,我顧不上看那些琳琅滿目的蔬菜。便直奔水果攤。啊!不買不知道,一買嚇一跳!水果攤的水果可真多啊!有又大又圓的蘋果、有紅紅的桃子、還有黃黃的梨子……多麼誘人啊,可我牢記要買我喜歡吃的水果。我看看這個,看看那個。最後,我決定買我喜歡吃的紅紅的桃子和紅得發紫地葡萄。賣完了后,我捏着攤主找我的一把零錢,看到沒看就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一五一十地給外婆報了用了的錢。可是外婆一數去發現多了兩元錢!

  怎麼會多了兩元錢呢?於是,我仔細回想,想來想去。“哦!是買桃子的阿姨多找了。不行,我一定要還回去!”我說。說完我拔腿剛要跑,可媽媽卻說……

  “不要去了,這大熱天的,外面像蒸籠似的,況且這是她自己多找的。”媽媽說。

  外婆也說:“就是,就是,天這麼熱,外面看你的汗流滿臉都是,快坐下來吃點水果。要不你把兩元錢放在我這,哪天我路過菜市場還給她。”

  “不行,這兩元錢是別人的血汗錢啊!賣水果的掙點錢也不容易,不行我一定要去”。我堅定地說。

  外婆和媽媽見我這麼說,也不好再說些什麼。於是我捏着那兩元錢在太陽底下奔跑,終於在菜市場找到了那個買桃子的阿姨把兩元錢還給了她。

  阿姨連聲說:“你真是個誠實的孩子啊!謝謝你。”旁邊無論是賣水果還是買水果的叔叔阿姨都對我豎起了大拇指。說我是個好孩子。

  你看,這一次的誠信讓我得到了這麼多的誇獎。由此可見,做一個誠實的人是多麼受人喜歡啊!

  四川綿陽東辰國際學校五年級:劉詩涵

您正在瀏覽: 多出來的兩元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出來的兩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