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身邊的好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好老師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來碩果滿神州。

  一晃,仲夏的餘熱已經被一場遲來的秋雨沖刷乾淨。轉眼間,我已經邁入了初三的校園。背着熟悉的書包,我來到了學校,觀察着校園內的一草一木,頭頂上卻有一種莫名的壓力襲來。對啊,初三了,真正挑戰的時候到了。

  初三,我們的學科中又增加了一個新成員——化學,chemistry。面對新的課本,一張陌生的面孔,新的老師,我心中不由得泛起了一陣莫名的喜悅。

  “同學們,我叫廖燦。從現在開始,我就是你們的化學老師……”簡短的開場白過後,廖老師便開始了她的授課。廖老師沒有太多華麗的辭藻,有的只是嚴謹的教學和臉上的那一抹淡淡的微笑。雖然我和廖老師的相處只有短短的十餘天,(因為我才步入初三的校園)但是,我已經感受到了她熱忱的心和摯友一般的真誠。

  廖老師已經做了二十餘年的化學老師,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所以,在廖老師的課堂中,我們從未感到古板的授課、枯燥的說教,反而是愉快的討論、活潑的氣氛。縱然化學是一門新的學科,對於班上絕大多數同學來說都是陌生的,但是,廖老師卻能讓化學淺顯易懂,好像化學與我們就是我們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一樣。

  廖老師並不只是一個單一授課的老師,她還會用不同的方法激勵同學們。記得了廖老師讓我們背元素周期表時,曾許諾:“如果哪個同學聽寫全部正確,我就獎勵他一顆棒棒糖。”同學們好像沒有聽到一樣。回頭一聽寫,班上有八個同學聽寫全部正確,廖老師果然從包中拿出了八顆“阿爾卑斯”棒棒糖獎勵給我們,還對着那些沒有全對的同學們說:“下次爭取哦!但是,一定要努力!”於是,全班同學都拿起書“埋頭苦幹”起來,力爭那一顆寶貴的棒棒糖。

  廖老師很愛笑。同學們回答問題正確時,廖老師投以讚許的微笑;同學們回答問題錯誤時,廖老師投以鼓勵的微笑;同學們指出她板書上的錯誤時,廖老師投以肯定的微笑……總之,廖老師的笑容,常常都讓同學們備受鼓舞,從而更加努力的學習。

  廖老師從來就不擺出老師的高架子,相反,她對待我們就像朋友一樣。一天,我拿着二氧化碳與澄清的石灰水反應的化學式找廖老師探討。廖老師微笑着接過紙,仔細的分析着。“Good!很不錯,繼續努力!”廖老師的臉上浮現出了可愛的笑容,就像個孩子一樣。“以後你就是我的化學科代表,好好乾哦!”“嗯!”我興奮的回答道。

  廖老師的平易近人不只體現在我們問她問題。還記得有一次,廖老師讓同學們回答氧氣的化學式。“O!”一位同學回答道。大家都大笑了起來。廖老師示意同學們靜一靜,然後微笑着對那位同學說:“你的回答沒有錯,但那是氧的單質,表示一個氧原子,氧氣應該是O2。請坐,回頭你應該加強加強團體意識,別讓氧原子落單。”全班響起了肯定的掌聲。這就是我們的化學老師,平易近人的廖老師,我們的知心朋友。

  廖老師已經在教育崗位上工作了22年,她已經從風華正茂、滿頭烏絲走到了日漸老去、兩鬢掛霜,長期的教學負擔使廖老師的身體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她患上了嚴重的胃潰瘍,每次都要服下苦澀的藥片才能緩解一陣陣鑽心的痛,還要抱着疲憊的病體加班加點地做課件,操勞同學們的學習。每想至此,我都會不禁淚濕衣襟。這麼好的老師,如果我們不努力學習,那就真的對不起她的勞累了!

  算算時間,我和廖老師相處的日子只有一年。想到這裡,我不免心生傷感。多麼好的老師啊!卻只有一年的時間和她相處,惆悵和感慨不禁溢滿了我的心間。想到這裡,我眼前不僅浮現出了廖老師的微笑。廖老師,我一定會努力學習,不負您的重望!

  古人云:“春播桃李三千圃,秋來碩果滿神州”。廖老師,來年的六月,我一定會向您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在這教師節之際,祝您365天幸福快樂,8760個小時和和美美,525600分鐘健健康康,31536000秒桃李滿天下!

  四川省宜賓市第八中學初三:王凱文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好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