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邊的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雷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在春暖花開的三月,我身邊就有這樣的活雷鋒。

  他們是普通、調皮的學生,看起來很貪玩,但是他們的一次行動讓我改變了對他們的看法。

  就在上個星期六,我和小欣在廣場上自行車。熱鬧的廣場上還有很多學生在這裡玩耍,我們也越玩越起勁兒,還比起了賽來。可正在我們兩人騎着自行車在廣場上飛奔的時刻,“嘩”的一聲,小欣突然摔倒了,我趕快去扶她起來,可她腳連着自行車怎麼也站不住,原來她的褲腳絞在了自行車鏈條里,這可怎麼辦呢?當我們正急得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一群追趕打鬧的學生從我們旁邊跑過,忽然一個大哥哥從這群人中扭頭走了過來,“讓我來幫你吧!”說著大哥哥就蹲下來幫小欣把褲腳從鏈條里取出來。接着,又有幾個大哥哥跑過來幫忙,他們有的幫忙抬着自行車,有的幫忙轉鏈條,大家齊心協力,不一會兒就把褲腳取了出來。看着他們累得滿頭大汗,我們趕緊向他們說謝謝,他們異口同聲地說了一聲“不用謝!”,然後又你追我趕地跑開了,我們站在那還沒緩過神兒來,他們就已經不見人影了。

  他們雖然都是普通的學生,但是他們都有一顆助人為樂的心。在我看來,任何一個人只要樂於助人,都是活雷鋒!

  五年級:冰雪fiy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