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就在我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在我們身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就在我們身邊 

  關愛是一片冬日的陽光,使饑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關愛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使身處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伶仃的人得到心靈的慰籍……關愛身邊的人,讓他們重點生命之光! 

  ——題記 

  想必,有不少人都曾捐過錢,相對於金錢,他們是缺少。可又有誰真正想過,他們更需要的是什麼?無法彌補他們內心的創傷,就算擁有再多的錢,也都只是表面。老人,年過花甲,正是需要關愛的時候,身邊的一個舉動看似平常,卻飽含着對人的愛戴。我們不經意間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想法,有時會讓一些人彷彿跌下深淵,有時也會讓一些人感到溫暖。 

  過年了,大清早就來到老家。天很冷,但馬路上空的一個個紅通通的小燈籠,讓人看了覺得暖和。屋子很大。幾家人分成兩桌,吃團圓飯。按照村裡的習俗,除夕夜晚,一般吃火鍋。圓形的桌子中央擺着口鍋,燒着,水沸騰了,熱氣騰騰。白煙從鍋里晃悠悠的飄起來,屋子迅速被一種其樂融融的氣氛包圍起來。吃了半個多小時,我們才發現爺爺奶奶沒出現在桌子旁,便忙招呼這汗流浹背的他們一起吃飯。 

  奶奶和我們一桌吃,我們幾乎像商量好似的,不約而同地把菜夾了放進奶奶的碗里,奶奶雖然嘴上推託着,但臉上卻樂得不亦樂乎,一雙渾濁的眼睛逐漸變得清澈,皺紋舒展開來,似乎年輕了不少。過了許久,奶奶的臉上依然蕩漾着道不盡的歡樂,我從沒見過如此美麗的奶奶,我想她應該真的很高興吧。 

  大人讓我們一人說一句祝福的話,我們不好意思拒絕,只好決定一起說。表弟最大膽,他當領“說”,詞窮誒。我們拉了十幾分鐘,表弟終於先開了口:“祝大家——”我們幾目相對:“工作順利,天天開心。”“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大人開玩笑說,就這麼點啊。爺爺奶奶笑了,笑的多燦爛,我看見奶奶的眼角有晶瑩的東西滑過,是淚,是幸福的淚…… 

  僅僅是夾菜,僅僅是一句祝福的話,就可以讓老人如此開心,他們需要的並不多。關愛老人,讓我們行動起來,用最真誠的舉動,滋潤他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愛,就在我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