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植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在今天幹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我種植了我生命里的第一棵樹。 

  今天是星期天,我起床跟平時一樣的早,為了幹活有勁,早餐特地比平時吃得多一點。 

  上午八點三十分,參加植樹的同學都準時來到了梓山湖公園裡一處約定的地點。 

  學校的老師比我們還到得早一些,他們已經把樹苗和種樹用的鋤頭、鐵鍬、水桶等工具運到了我們種樹的山坡上。 

  我到老師那裡了報名,領到了一棵鮮活的差不多和我一米五的個子一樣高的杉樹苗。 

  我一隻手小心翼翼的拿着樹苗,另一隻手拿着一把鐵鍬,來到事先有人規劃好了的一處種植樹苗的位置上。我要把我拿的這一棵樹苗種植在這裡。 

  首先,我用鐵鍬在種樹的地方劃了一個直徑大約一米的圓圈,並且用鐵鍬剷除了圓圈裡的灌木和雜草。 

  然後我開始挖坑。 

  我按照老師的指導,把面上挖出的肥土放在一邊,把底層挖出來的瘦土放在另一邊。 

  挖坑真是力氣活,我把鐵鍬往土裡插,發現該死的土硬得出奇,我用腳使勁地踩鐵鍬的肩膀,用手左右搖動鐵鍬的柄,鍬口才肯往土裡鑽進去一點點。 

  挖了一個多小時,腳和胳膊都痛了,手上弄出了幾個血泡,好不容易才挖出了一個大約35厘米深的坑眼。 

  我休息了一會兒,喝了幾口礦泉水,接着幹活。 

我把樹苗的根部放在挖好了的坑眼中間,先把肥土蓋在樹苗的根上,再把瘦土蓋在肥土的上面。 

  奇怪的是,樹苗的根都被埋上了,樹苗卻立不穩,不是往東倒就是向西歪。 

  我觀察了一下,發現是由於填進坑裡的土很鬆散造成的。 

  於是我用手把樹苗扶正,用腳把坑裡的土踩緊。這下好了,樹苗穩穩的立起來了。 

  我從山下的湖裡提了一桶水來,慢慢地澆在樹苗的蔸子上面。 

  收工是時,我把自己剩下的半瓶礦泉水全部灑在我剛剛種下的小樹的枝葉上,還畢恭畢敬的向小樹行了一個少先隊隊禮。 

  我希望小樹枝繁葉茂,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植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