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植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植

  樹

  高郵周巷鎮中心小學六(2)班

  孫威 

  “3· 12” 植樹節又來臨了,在這個節日,同學們想做些什麼呢?植樹——我想這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這不,今天下午,我就親手植了一次樹。我和爺爺從樹苗基地買回了兩棵樹苗。買過樹苗之後,我們就回家拿鐵鍬、水桶到空地方準備栽樹苗。爺爺拿起鐵鍬用鍬頭往地上猛地一插,使鐵鍬“站”住,然後,雙手抓住鍬柄,右腳踩住鐵鍬的腳蹬,就這樣,一個樹坑就挖好了。

  下面,就要植樹了,爺爺先用鐵鍬去河邊取了一些河泥放在坑中央,我知道河泥很臭,為什麼要用它來栽樹呢?這樣的問號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帶着疑問去問爺爺。爺爺聽了我的話后,笑眯眯地說:“你可別小看河泥,它對於樹來說是營養品……”

  聽了爺爺的介紹以後,我又迅速去河邊取了一揪河泥放在坑中央,我希望樹苗能夠早日長成參天大樹。河泥取完后,爺爺把樹苗放在坑中央,只見樹苗的根部完全“浸沒”在河泥中。樹苗放好了之後,就要填土了,我把從坑內挖出來的泥土,均勻地填在樹苗周圍,並用腳在土上踩了幾下。這樣,一棵樹苗就栽好了,隨後我們又栽好了另一棵。最後,我又去河邊拎來一小桶水給小樹苗“洗了一個快樂的涼水澡”。望着在春風中搖曳的小樹苗,我真開心!

  同學們,來,讓我們一起為家鄉添片綠吧!

  指導老師:徐加浩

您正在瀏覽: 植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