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了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過年了 

  “嘰嘰喳喳,嘰嘰喳喳”這是什麼聲音?噢,原來是可愛的小鳥們在為人們歌唱呢!今天,是大年三十,也叫除夕。這一天,街上張燈結綵,熱鬧非凡。街上人山人海。每個人都穿着節日的盛裝,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喜悅的笑容。天空似乎也被這種熱鬧的氣氛感染,天空變得湛藍湛藍的,陽光變得柔和起來。路邊的小樹也精神抖擻的。大家都被籠罩在這種熱鬧的過年氣氛中。 

  街上,許多人家門上都貼了一對春聯。我家當然也不例外,也買了一對春聯。上聯是:“新年納餘慶”,下聯是:“佳節號長春”。下午,我與媽媽把春聯貼在門上。貼春聯時,我問媽媽:“媽媽,人們為什麼要貼春聯呢?貼春聯這個習俗是怎麼來的呢?”媽媽說:“相傳,大約在三千年前,我國有一座大山,山上有一棵大桃樹。這桃樹結出的桃子只要吃上一口就能成仙。山上還有一隻神雞。但是,在大山中有一群惡魔,每當夜幕降臨,惡魔們就襲擊大公雞和偷吃桃子。後來,天帝就派了兩位神仙去除魔。人們為了紀念他們,就在桃木上刻神仙的樣子,後來慢慢演變成了貼春聯。知道了么?”我點點頭,繼續幫媽媽幹家務活。 

  漸漸的,天黑了下來,月亮露出了它那金黃色的腦袋。今年除夕在我家過,姑媽一家,祖父祖母也來了。傍晚時分,姑媽和婆婆在廚房裡忙的不可開交。一會兒洗菜,一會兒淘米,一會兒炒菜,忙的連汗水都來不及擦。我們呢?就坐在桌上,一邊等着上菜,一邊在一起談笑風生。比一會兒,一碟碟美味可口的佳肴就“閃亮登場”了。嘿,菜可真多啊!有麻辣魚、老鴨湯、麻婆豆腐,還有紅燒龍蝦......真叫人垂涎欲滴。四周張張笑臉,碰杯聲、歡笑聲、祝福聲奏成一曲幸福、和諧的交響樂。望着爺爺奶奶的高興勁兒,我和哥哥姐姐端着飲料,走到爺爺奶奶面前異口同聲的說:“祝爺爺奶奶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山高不老松!”這時,全家人都情不自禁的哈哈o(∩_∩)o...哈哈大笑起來,爺爺奶奶高興得更是合不攏嘴。爺爺奶奶把我們三個叫到跟前來,一人發一個特大級紅包,並高興地說:“你們三個一定要好好學習!”我們激動的點點頭。在滿天煙花與震耳欲聾的爆竹聲的伴奏下,一頓豐盛的晚宴結束了。吃完晚飯,我和哥哥姐姐急忙跑下樓到院子里。“哇”院子里的人可真多啊!瞧,這三個一群,那五個一夥的,真熱鬧!你看,那煙花落下來時像展開的菊花,又像垂下的柳絲,最後像滿天的流星一樣消失了,真想一個變化多端的魔術啊!在院子里,各種煙花五彩繽紛,爭奇鬥豔,把節日的夜空裝扮成了一個漂亮的姑娘!煙花有的像花瓣一樣,一簇簇,一群群的衝上天空,接着又慢慢的落下來;有的像一條條金蛇,在空中彎彎曲曲的行走;有的像一朵朵美麗的花,萬紫千紅,千奇百怪。鞭炮也不甘示弱,“啪 啪 啪”的聲響在天空回蕩。頓時,天空與大地像炸開了鍋似的,沸騰不已。各種喜慶聲編織成一首喜慶的交響樂,真是動聽極了。 

  11點59分我們家坐在電視機前,聽新年的鐘聲,“當 當 當”,新年的鐘聲敲響了。這鐘聲代表着舊的一年結束了,新的一年開始了。願所有的人在新的一年裡,小孩學習天天向上,大人工作進步,老人身體健康,祝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過年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