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帶手印的錢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手印的錢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帶手印的錢包 標籤:錢包作文

每當我從百寶箱里拿出那個帶着幾個淡淡的黑手印,還裝着一張皺巴巴的五元錢的錢包時,思緒總是忍不住飄到幾年前那個放學的路上…… 

  “賣羊肉串勒!一元一串!”我正和同學走在放學的路上,突然聽到一聲吆喝,隨即,一陣誘人的香味飄進了我的鼻子,我使勁吸了吸鼻子:好香啊!面對這誘人的香味,我的雙腳忍不住移到了小攤前,嗬!人還真不少呢!我掏出錢包,買了兩串肉串,等肉串時,我周圍的同學和小販寒暄起來:“阿姨,原來沒見你來過呢?”阿姨笑了笑:“是啊,今天買東西,順路過來的。”話里還帶着濃重的外地口音,“那,阿姨,明天你還來嗎?”“不來了,我家離這兒挺遠的,不方便。”正說著,兩串羊肉串遞到了我跟前:“小妹妹,你的羊肉串。”“嗯,謝謝。”我接過羊肉串,不經意間瞟到了阿姨的手,這雙手布滿了老繭,多處有燙傷的痕迹,手上的一條條皺紋訴說著阿姨走過的風霜……或許,這雙手就記錄著阿姨這艱苦的人生吧! 

  一邊吃着羊肉串,一邊往回走,腦海里還浮現着那雙手。突然,我覺得手裡少了點兒什麼:呀!錢包落在阿姨那兒了!裡面,還有五元錢呢!五元錢,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可不是個小數目,再說,那個錢包可是我的寶貝呢! 

  我急忙往回跑,可到了那兒一看,阿姨已經走了,想起剛才阿姨說的明天不會再來,我心裡十分沮喪:看來,錢包是找不回來了……捨不得錢包,捨不得裡面的五元錢…… 

  第二天,我一直悶悶不樂的,還沉浸在丟失錢包的不樂中。放學時,我一個人走着,忽然,我被一陣熟悉的香味牽住了,一看,竟是昨天那位阿姨!我快步走過去,想立刻找回我的錢包,可是,剛走了一半,我就不禁停住了腳步:現在去問,阿姨會不會不承認,把我轟走呢?抱着試一試的心態,我走到阿姨跟前:“阿……阿姨,請問一下,您……您昨天,有沒有,拾到一個紅色的,有熊的錢包?”阿姨一聽,一邊從兜里掏出我的錢包,一邊說:“原來是你的啊!我今天問了好幾個人,都說不是他們的。我今天過來啊,就是專門來給你送錢包的!”我接過錢包,看了看,裡面的五元錢靜靜地躺着。阿姨和藹地說:“以後可不能再這麼冒失了!”我聽着阿姨的話,好半天才說出一句:“謝謝,謝謝阿姨。”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到過那個阿姨,她唯一留下的,就是錢包上的幾個淡淡的黑手印,看着錢包、手印、五元錢,總是忍不住想起那位阿姨,這個錢包,火紅色的錢包,在我看來,是阿姨真誠的心……

您正在瀏覽: 帶手印的錢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手印的錢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