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馬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馬虎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Hello!大家好,我叫吳凱弛,現在在廣州市黃埔區下沙小學六年級年級學習。

  我有一張圓圓的臉,一雙烏黑的眼睛,短頭髮。我今年12歲了,不小了吧?卻總也脫不掉那滿臉的稚氣。

  我的愛好就是愛看書。說起看書,我還有一段小故事呢!那天,我看見我的一個同學買了一本《苦兒流浪記》,這本書我已經嚮往了許久,可是爸爸始終沒有答應我的要求。我的自尊心很強,從小到大幾乎沒有央求過別人,這次,我硬着頭皮,只好向他去借。誰知,他說可以是可以,可得拿動物圖書跟與交換,我只好把書給他,向他要了那本《苦兒流浪記》。

  我的缺點就是愛掉“金豆豆”。咳,你可別笑,這也是我的愛好哩!養的寵物死了,哭!受同學欺負,哭!考試不好,哭!看書看到感人處,鼻子一酸,又落下兩排“大珍珠”。不過,我絲毫不覺得難為情,古人云:“當笑則笑,當哭則哭,無須掩飾。”

  要說我不愛的,就數運動了。體育成績自然不好了。三年級時,壘球扔個四五米頂天了,成績還沒過70分。不過,這個缺點,以後我要改。

  我這個人,不僅愛哭愛笑,愛讀書愛剪紙,還愛交朋友。你願意和我交個朋友嗎?

  2)朋友,認識我嗎?下面,我向各位做一下自我介紹。

  我叫陳文強,現在在高密市開發區埠口小學五年級學習,今年11歲。我家裡有4口人,有爸爸、媽媽、姐姐和我。我的外表嘛,說不上是英俊,但也不算丑。圓圓的臉蛋上,嵌着一雙濃眉大眼,兩隻耳朵長在兩旁,一個小嘴鑲嵌在臉蛋中央,一個小嘴長在鼻子下面。我每天都是一個笑臉,即使有煩惱我也不會說出來。

  我有個樂天助人的特點。記得有一次,我們中午放學,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看見一個老奶奶身上背着很多東西,走不動了。我馬上跑過去,問了一下情況。原來今天老奶奶去走親家,由於親家給的禮物太多,老奶奶累得走不動了。於是我對她說:“老奶奶,我幫助你把東西背回家吧!”老奶奶高興地回答說:“好,好。謝謝你,小朋友。”我一邊背着東西一邊攙扶着老奶奶。不一會兒,就到了老奶奶家。我把東西放到老奶奶的屋子裡,老奶奶直誇我是一個好孩子。我聽了,心裡甜蜜蜜的。

  我也有一個愛好,愛看書。記得有一天上午,媽媽叫我剝蠶豆,我答應了。我一邊剝蠶豆一邊看書,媽媽看見了,哈哈大笑。我疑惑不解地說:“媽媽,你笑什麼?”媽媽回答說:“你自已看一看吧!”我連忙低下頭一看,我也忍不住笑了起來,原來我把豆殼和豆肉混在一起了。當然,這是我的一個缺點。以後,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全神貫注。

  我呀,有時候也很馬虎。比如在數學這一方面,舉個例子說明:125×30=3750。用簡便的方法就是125×3=375。我先這樣算出結果,直接把“375”當成了得數,把積縮小了10倍。有時候,我還會把加法算成乘法,把乘法算成加法呢!

  我寫完了作業,根本就不檢查,才造成了許多錯誤。如果我檢查了,有時候還會照着原來的抄寫一遍。當然是為了節省腦子嘛。我決定,以後要認真檢查作業,保證沒有錯誤才行。

  我這個人愛看電視,所以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看電視身上了。有時候,我吃飯也要看着電視,看書也看着電視。一開始,我以為是一舉兩得,兩全其美,可是接下來一考慮,還是一件事情也沒有做好。爸爸因此還給我訂了一條規則:如果五年級上學期考考不到滿分,不準看電視。我想:我以後要少看電視,把精力要用在學習上。

  我有許多優點,也有許多缺點。我以後要改正這些缺點,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我要改變自我,做一個新的我。

  你們現在認識我了吧?喜歡我嗎?

  我這個人呀

  我這個人呀!

  小時候,媽媽常埋怨我:“你這個調皮鬼呀!”長大了,我常自嘲:“我這個人呀,就這樣了。”什麼樣?用同學們的話來歸納:“你這個人呀,真是個怪人!”

  有時候,我希望自己能快點長大,做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讓周圍的人全都驚詫不已。可有時候,又希望自己永遠也別長大,做父母身邊的小公主。

  有一次,我和同學一起上街,看見一個小販在欺侮一個外地人,我便梗着脖子去和小販吵,那外地人乘機走了,我卻白挨了一頓罵。同學拉走我說:“你這個怪人呀,管這閑事幹嘛廠過後想想,自己也嘆口氣,我這個人呀!

  老師講課時突然打個飽嗝,別的同學都沒有聲音,我卻笑出了聲,被老師狠瞪了一眼。為什麼別的同學能不笑,我卻忍不住呢?我這個人呀!

  學校組織同學看電影(戰爭,讓女人走開>,當看到影片中營長妻子和副連長妻子等人聽說部隊將要開拔后殺豬的場面,我哭了。周圍正說笑着的同學都驚詫地看着我。我想忍住,卻怎麼也忍不住。別人不笑的時候,我笑了;別人不哭的時候,我又哭了。我就是這麼個怪人。有人說應學會控制感情,可我學不會,我只能任感情的小溪自由地流淌。

  夜裡,對着窗外的夜空,看着檸檬一樣的月亮,我想得很多。也許在周圍人眼裡我是個難以理解的怪人,但我認為這種“怪”是實在的、可愛的。我就是我,為什麼要想方設法去改變,去隱藏呢?也許我永遠也改變不了,可我並不覺得遺憾,儘管我會自嘲:我這個人呀!這就是我。

  我的名字叫嚴振宇,據說這個名字是我爺爺給我取的,其中寄託着親人拉對我的期望,他們希望我的學識能震撼宇宙,真是用心良苦啊!我今年10歲了,在十小四年級一班讀書,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生。

  我1米4的個子,長着一雙水靈的大眼睛,兩旁還嵌着一對招風又很可愛的耳朵,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我十分喜歡紅色的衣裳,因為紅色代表着激情,象徵著革命戰士們的鮮血,看着它就會想起前輩們拋頭顱灑熱血的情景,穿着這個顏色,我們就會居安思危,所以我喜歡紅色。

  我是一個毛毛躁躁的人,做起事來總是丟三落四的。記得有一次,媽媽正在燒菜時,忽然發現黃酒沒有了,看見了正在悠閑的我,便將我叫過去,笑咪咪地說“帥哥,去幫媽媽買袋黃酒好嗎?”我很高興地接受了這個任務,拿着媽媽遞給我的5元錢,還沒等吩咐完,就一溜煙地衝下樓,直奔門口小雜貨店。就在準備掏錢買東西時,卻突然忘記了要買什麼了,於是我在小店門口來回地踱步,苦思冥想起來。“哦,好像是味精!”我一拍腦門自言自語道,事不宜遲,我便匆匆忙忙地買了一袋味精后,飛快地跑回了家。一進門,媽媽看到我手裡的味精,不解地問道“你怎麼拿了味精,我要的黃酒呢?你這個小馬虎呀,聽話還沒聽好,就走了,又得重新跑一趟了吧?”

  你別看我平時馬馬虎虎的,可在看電視的時間上我可決不含糊,如果在我每星期看電視的時間上扣一分二分鐘,我也會很認真的,做到斤斤計較的哦。目前,我最大的愛好就是看電視,因為它不僅能為勻提供歡樂,又能使我們獲得一些課外知識。看電視時的我可真是入了迷了。記得有一次家裡請客吃飯,大人們一桌,我們小孩子一桌,正好在客廳里,所以電視也理所當然地進了我的管轄範圍了。孩子們中間我最大,哈,我一邊吃飯一邊得意地打開電視,津津有味地看着。時間正一分一秒地過去,可是我飯卻絲毫未動,直到走過來的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時,我的視線才從電視里撥了出來,一下子反應過來。其實,電視雖然帶給我了很多新鮮的事物,但也無形中危害着我們,讓我們很多人成了小“四眼仔”,所以電視看來要合理地看才行。

  這就是我,一個小馬虎,卻又是個很開朗的小男孩,你們認識我了嗎

  六年級:度搜啊

您正在瀏覽: 小馬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馬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