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種的豌豆長不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種的豌豆長不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兩周前,劉老師發給我們每人8粒豌豆。種子剛發下來,我想:我的豌豆真的會長得最高嗎?只有回去種了才會知道。 

  我先將衛生紙放在褲包里,又小心翼翼地把豌豆放進去,然後拉上褲包拉褳。 

  回家后,我把豌豆泡在水裡,心想:豌豆不能泡太久,否則會把它泡爛。 

  泡了一天後,有一粒豌豆在水裡發芽了,我急忙跑到太姑那邊,拿了一把小鏟子去挖土,裝了一些在紙杯里,然後把豌豆一顆顆地種下去。 

  星期一放學回家,我跑到院子里去看豌豆,因為我太急,一不小心把紙杯碰倒了,這才發現我還沒在杯子下面鑽洞呢!真是太大意了!我得先找個尖東西給杯子打個洞!我一會兒在茶几上找,一會兒在沙發上找,一會兒在床上找……不知找了多少個地方,終於找到了一根牙籤,給杯子鑽了個洞,澆了點水,好了!我把杯子放在一個隱蔽的地方(院子里一棵小樹的後面),害怕被別人發現了。 

  星期二放學后,我又像昨天一樣去觀察豌豆。它們一點動靜也沒有,似乎跟剛種下去時差不多。不過也沒關係,時間還早哩! 

  星期三放學去看,怎麼還是和昨天一樣?星期四、星期五,怎麼幾天都沒有一點動靜?我這才想起,四天都沒有給豌豆澆水了,它沒有水分,當然不會長啦!還是趕快澆水吧! 

  於是,我澆了很多水在杯子里。過了兩天,豌豆果然發芽了!可還是長得那麼慢,是什麼原因呢?媽媽告訴我,是因為我把水澆得太多了。後來,我只在每天放學后適量給豌豆苗澆一點點水。果然,豌豆苗比以前長得快多了,幾天工夫就長了十多厘米高。 

  一天放學后,我又像往常一樣去看我的豌豆苗,可是小樹後面居然什麼都沒了。我心裡特別慌,像丟了魂似的,三步並着兩步跑回家,向太姑“求救”。 

  太姑說:“是小白(家裡小狗的名字)把你的杯子弄倒了”。 

  我急忙問:“杯子現在在哪裡?” 

  “在窗檯下”。婆婆在另一個房間里回答。 

  唉,種豌豆怎麼這麼難呢?好不容易發了芽,卻又被小狗給弄壞了。 

  我終於知道農民伯伯種莊稼、種糧食是多麼的不容易。從此以後,我再沒有隨便丟過東西,也改掉了浪費的壞習慣。

您正在瀏覽: 我種的豌豆長不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種的豌豆長不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