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農謠》與《花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謠》與《花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雨初晴水拍堤,村南村北鵓鴣啼。含風宿麥青相接,刺水柔秧綠未齊。”《農謠》這首詩,描寫的是春雨後的農間景色。詩中的景色故然很美,可是當你身臨其境,在廣闊無邊的田野之中擴張肺葉、舒四肢時,或許你會被眼前的一切迷住。

  周六的下午,我從漢丹廠里的學校後門走出去時,我停下腳步,愣住了。只見平靜的湖面被微風吹拂着,湖水微微地拍打着堤岸,白色的水鳥在湖面上飛翔着,伸展着雙翼,緊緊貼撫着湖面,波紋一圈圈地四散開來,和煦的陽光輕輕地在水面上跳躍着,閃耀出點點鱗光。

  再抬頭一看,碧綠色的青草地上稀疏有序地生長着奇美挺秀的高大松樹,它們身穿青綠色的衣服,在微風吹拂下搖曳着,松枝的枝丫上都可以看見嫩得好像一碰就會斷的萌芽,無不使你注意它是活的。紫藍色的野花星星點點地灑落在松林之下,讓“綠山”增添了更多色彩。

  沿着彎彎曲曲地小徑,來到湖的彼岸,越過小草搭成的小山丘,放眼望去,我看到了平生從未見過的“花園”。就在我下面那座山的旁邊,只有兩種顏色,黃和綠,在田中灑成兩片。黃的是油菜花,它們密集在一起,從遠處看還以為每一顆油菜上只有一朵油菜花。幾十朵小黃花聚集在一起,好像一個黃色的繡球,每朵小花上都是4個花瓣,圓圓的圍着花心。四周的比手掌微小一點,葉子也沒有規律地抓着稈子,彷彿是大聚會一般。油菜花一個挨着一個,沒有一點縫隙,蝴蝶也紛紛趕來為油菜花授粉,它們在一朵接一朵的花中舞動着身軀,好像是專門為這個“花園”作點綴的。綠色的是羞澀的蠶豆秧和青翠欲流的小蔥。為什麼說蠶豆秧羞澀呢?因為,它的花躲在葉子下面。

  我讚歎着,捨不得的離開,……忽然我心血來朝,把《農謠》改一下:

  花園

  青山綠林水拍堤,

  農間田園黃綠齊。

  微風忽麥青相接,

  蜂蝶紛紛來趕集。

  我不知道《農謠》和《花園》有什麼區別,不過和《農謠》這首不一樣:農間田園,不一定只有綠,它是美麗的,是五光十色的。

您正在瀏覽: 《農謠》與《花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謠》與《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