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國熱帶花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國熱帶花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去過許多勝地,領略過它們的綠,有杭州西湖的綠;有廣西桂林山水的綠;有湛江湖光岩的綠……但是南國熱帶花園的綠,卻讓我彷彿置身於大自然。

  一大早,我和同學們就興緻勃勃的踏上了去南國熱帶花園的路途。

  剛下車,映入眼帘的就是“三片葉”,三片葉子是由無數細小的葉子連接而成的。中間的那片葉子上還鑲嵌着幾個醒目的大字——“南國熱帶花園”。

  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小路向前走。路邊的小草青翠欲滴,整齊地排着隊伍,為我們帶路。我們不知不覺被送到了“鼎能苑”。

  我們越過“鼎能苑”的大門,眼前一亮,啊,綠!苑內到處閃動着綠,青的草,綠的葉,爭奇鬥豔的花,都在向我們招手,正歡迎我們呢!

  哎!這是什麼?細細的枝桿,青綠青綠的,然而葉子是多麼粗壯,紫中帶綠,看看它的“名片”:紫背竹竽。哦!原來這位就是紫背竹竽小姐。告別了它,我們又向前進發。呀!前面有一棵香蕉樹!我好奇的望着它,瓜籽形的葉子,有明顯的分岔線。但是它的葉子是那麼嫩,又比平常的香蕉葉子小,這是香蕉樹嗎?再看看,哦,它叫旅人蕉。我望着花草們,深吸了一口氣,幽香陣陣撲鼻而來,使我心曠神怡,心中充滿了綠。突然,我的目光被幾棵奇異的花兒吸引住了。它圓圓的腦袋,紅撲撲的臉兒,真像一群害羞的小姑娘。在深綠的葉子的襯托下倍顯美麗。這位害羞的小姑娘叫作“大岩桐”。

  接着,我們來到了一個小池旁。綠綠的池水像一塊巨大的翡翠,還不時泛着陣陣漣猗。池中還浮着幾片睡蓮,蓮葉也是敕綠的,平整地鋪在池面上,似乎在安靜地休息,那如霞的荷花點綴着這些敕綠。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啊!綠油油的小草數不勝數,島中還有參天大樹,灰綠的樹樁,長着許多嫩芽。樹陰下還有“仙鶴”!潔白無瑕的羽毛,有的低頭喝水,有的悠閑漫步,有的展翅欲翔……

  在“綠”的歡送下,我們依依不捨地走出了“鼎能苑”。

  我繼續往前走,走過翠綠的“植物迷宮”,繞過青綠的“幽之島”,穿過深綠的“千竹園”……最後來到了全省最大的花鐘面前。

  在群綠的環繞中,花鐘顯得特別高雅。幾棵高大威武的樹錯落有致地聳立在花鐘旁,彷彿幾位披着綠甲的衛士。花鐘裡面長滿了鬱鬱蔥蔥的草兒,金盞盞的花兒,顯得勃勃生機。花鐘的時、分、秒針分明,一旦到了整點,還會發出清脆的報時聲呢!

  啊!綠的天堂;啊!綠的海洋。我永遠愛你,南國熱帶花園的“綠”。

  中心小學五年級:張子欣

您正在瀏覽: 南國熱帶花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國熱帶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