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油菜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油菜花!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它隨處可見。路邊、田野里,到處到處都有它的身影,他就是??油菜花。

  油菜花開在莖的頂端一株能開好多小花一朵緊挨着一朵,像在說著悄悄話;花是鵝黃色的,有四片花瓣;花蕊也是黃的;油菜花的莖嫩嫩的,一折就斷了,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你要是用指甲在上面劃一下,就會留下一道痕;它的葉子是長圓形的,濃綠濃綠的。微風吹來,像一張張笑臉朝我點頭。待到田野里的油菜花都開放時,就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如果你把鼻子湊近了聞,就會聞到一股濃濃的菜花的香味。

  油菜花落後就結出油菜籽兒。到了5月上旬,油菜籽兒就成熟了,一個個滾圓滾圓的。油菜籽兒能榨油。記得有一次,我把采來的油菜籽兒敲碎,一聞,果真有股菜油的味道。

  盛開的油菜花美化了人們的生活,油菜花凋謝后又結出籽兒供人們榨油,真是“鞠躬盡瘁”啊!

  我愛你油菜花!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油菜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油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