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你,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風格迥異,春天機盎然,夏日驕陽似火,冬季銀裝素裹,唯有秋悲意重重,許是我多愁善感,我愛的恰恰是那悲意,那悲的意境。 

  春逝秋來,不同於春的優雅,夏的熱情,冬的冷俊,秋似是一位風韻猶存的華貴夫人,娥眉輕蹩,臉上總是帶着淡淡的憂愁,叫人心疼。 

  我愛秋之落葉 

  如果說燕子是春天的象徵,那麼落葉便是秋的使者。我愛秋的落葉,黃的,半黃的,半青不黃的,猶如只只受傷的蝴蝶,絕望的飄下。似是知道到了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命運,悲傷卻又無力掙扎,只能看着身體一點一點接近地面。在落到地面的一刻,我清晰的聽到了心碎的聲音,凄涼的美麗,悲涼的氣氛太過濃烈,不知何時已淚流滿面。世人只知落葉的偉大,又有幾人能明他們的悲哀與不甘? 

  我愛秋之夜 

  我愛秋天的月夜。春的月夜是‘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滿衣’。夏的月夜是‘傳話蛺蝶深深見’,冬的月夜是‘亂山殘雪夜,孤獨異鄉人’,而秋的月夜是‘睡起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明中’,是悲憤的。看那遠處的枯樹,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滿含悲憤的在冷冽的秋風中顫抖,仍是憤怒的直指蒼天,似乎要把高天刺破個洞才罷休。清冷的月光籠罩住了大地,萬物似乎都蒙上了一層朦朧,一層寂寞,本性皆現。這樣的情形,然人忍不住聯想到武俠小說中‘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的理論。 

  我愛秋雨——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 

  我愛秋聲——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 

  我愛秋葉——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 

  我愛秋色——雨侵壞瓮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 

  我愛秋月——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回蕩。 

  我愛秋菊——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我愛秋思——故人萬里無消息,便擬江頭問斷鴻。 

  我愛秋愁——莫道身閑總是,孤燈夜夜寫清愁。 

  我愛秋興——西風吹葉滿湖邊,初換秋衣獨慨然。 

  我愛秋懷——出門未免流年嘆,又見湖邊木葉飛。 

  我愛秋夢——清夢初回秋夜闌,床前耿耿一燈殘。 

  我愛秋憶——砧杵敲殘深巷月,梧桐搖落故園秋。 

  我愛秋悟——人人解說悲秋事,不似詩人徹底知。 

  我愛秋味——蟋蟀獨知秋令早,芭蕉下得雨聲多。 

  我愛你,秋。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