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標籤:不經意作文 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

  我的腦海里常常浮現出這樣一個畫面:寒冬來臨,百花早已凋謝,萬物都失去了生機,只有臘梅花,在嚴寒中傲放,散發出陣陣清香。它頂着風雪,以頑強的意志,綻出最美麗的花朵,成為寒冬里一道亮麗的風景。每當我看到臘梅花,總會不由得對它產生敬佩,總會想到那句名言: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是啊,梅花經歷了風雪的考驗,才有綽約的風姿和醉人的清香。“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那陣陣清香來之不易,是臘梅靈魂的體現。我們在生活學習上不也是一樣嗎?只有像梅花那樣不畏困難,勇往直前,才能有所作為,不會一事無成。

  在我學習的道路上,也有過失敗,流過淚水,但只要一想起這句名言,我的心便豁然開朗,多了鬥志,少了失望。記得有一次考試,我一失手,留下了遺憾。從那次失敗我看見了自己身上許多的不足,我做的,我所付出的遠遠不夠,一些問題總是令我困擾,成為我學習上的絆腳石。那一段時間,有時候,我真的覺得這十年的光陰都白白流逝了,我的成績依然如故,許多方面都有明顯的不足,感到從未有過的壓抑。曾有多少天,我一直在迷茫中度過。直到有一天,我想起了那句名言——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我陷入了沉思。啊,梅花經歷了考驗,才有醉人的清香,而我們,也只有經歷了挫折,才能有所成就。我雖然這次失敗了,但是這並不表示永遠失敗!這次失敗給了我經驗和教訓,從另一種角度來想,不也是一件好事情嗎?它讓我明白我該在哪裡下功夫,吃一塹,長一智,焉知非福?

  讓苦難芬芳吧!正如那句名言所說的那樣,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我們只有經歷了風雨,吸取了教訓,才不會一事無成。這句名言會一直刻在我的心裡,我把它寫在一塊牌子上,讓它時刻提醒我,鞭策我上進,勇往直前,它激勵着我,給了我啟發、力量,我喜歡它。

  六年級:封雅婷

您正在瀏覽: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