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隻老鼠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老鼠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兩隻老鼠的故事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兩隻老鼠的故事》。

  鼠媽媽生了兩隻小老鼠,一隻叫輝輝,一隻叫煌煌。它們長啊長,終於長大了,要獨立生活了。

  臨走的那天晚上,鼠媽媽把它們喊到身邊,對它們說:“孩子們,你們要謹記着:千萬別到鄉下生活!”

  “為什麼?”孩子們滿臉的詫異。

  “前些年,我去過鄉下,鄉下窮啊!晚上我連續找了幾家,都沒找到食物。差點被餓死了!你們想想看,人都沒好的吃,哪輪得上我們呢?”兩隻小老鼠聽了,半信半疑。

  後來,輝輝決定去城裡生活。可煌煌對媽媽的話還是有點懷疑,它決定去鄉下看看。

  第二天一早,它們各奔東西。煌煌很快到了鄉下,一看眼前的景物,它怔住了,家家有樓房,戶戶門前都有水泥路,這叫窮嗎?煌煌疑惑了。

  這時,煌煌看見一戶人家開着小轎車走了。“他們大概是出去旅遊了吧?”煌煌心想,“我得到他家裡瞧瞧。”於是,它從開着的窗戶上爬進屋裡。屋裡鋪着實木地板,中間擺着大大的席夢思,牆上掛着大電視……煌煌左顧右盼,一不留神,差點摔到,哇,地板太光滑了。“得找點吃的。”煌煌心想。它一溜煙鑽進廚房,抬頭一看,它開心地大叫起來“呀,好多的魚肉啊,我可以美美的飽餐一頓了。”這時,煌煌想起了媽媽的話,它決心要將這一切告訴媽媽。

  幾個月後,煌煌回到了家中。媽媽看到兒子回來了,心痛地說:“孩子,這些天你在外面受苦了吧?”

  “可好着呢,你看我現在不是長的又肥又壯嗎?鄉下現在的變化可大了!我回來就是要接你過去親眼瞧瞧……”

  媽媽不相信煌煌的話,它隨同煌煌來到了鄉下,親眼目睹了鄉下的巨變,由衷地讚歎道:“如今的鄉下真是今非昔比啊!孩子,你當初的選擇沒有錯!”

  從此以後,媽媽和煌煌在鄉下快樂地生活着……

  這是一個關於輝輝和煌煌的故事。同學們,鄉下的變化,你們感受到了嗎?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兩隻老鼠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老鼠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