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虞山,愛家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虞山,愛家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常熟,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山清水秀,風景如畫的魚米之鄉。這裡物產豐富,人傑地靈,出了不少名人,兩代帝師翁同和的家鄉就在這兒。

  虞山是我們家鄉常熟的一塊瑰寶。因為虞山的風景,前坡以崖石著勝,后坡以溪澗聞名,稱得上是美妙絕倫。

  近幾年,隨着常熟旅遊事業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外地遊客來常熟遊玩。可與此同時,虞山這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正逐步被人們破壞。

  前年,市政府投資建設了亮山工程,使原本秀麗典雅的虞山變得更加光彩照人。越來越多的人來爬山了,可同時也有越來越多的垃圾被丟棄在山上,使環境受到了嚴重破壞。許許多多的鳥兒紛紛離開原本美麗的家,去別處安家。松毛蟲也變得放肆起來,它們大量繁殖,致使很多樹木都奄奄一息。在清明節,一些人都上山去祭拜過世的親人,同時也要燒掉許多紙錢。如果這些紙錢沒有燃盡,就很可能引發森林大火,真到了那時候,人們後悔也來不及了。

  虞山不僅是裝點常熟的珠寶,更是常熟人民共同的驕傲。如果失去了她,我們的家園便會暗淡無光。因此,讓我們攜起手來,保護藍天碧水,共建生態家園,讓虞山繼續散發著她那迷人的風韻!

  哦,我愛虞山,更愛家鄉常熟。

您正在瀏覽: 愛虞山,愛家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虞山,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