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花綻放的時刻(66)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綻放的時刻(66)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文琪讓媽媽先睡了,說是自己來勸說小溪,媽媽半信半疑地被拉着睡了。 

  小卧室里,小溪文琪各自躺在自己的床上,與以往不同的是小溪並沒有因為無聊睡不着而喚起文琪,她的心情世界布滿了陰雲,沉悶的味道在小卧室里氤氳着。 

  文琪出其不意地鑽進了小溪的被窩——文琪確實變得開朗了很多很多。 

  “文琪……”小溪有點意外。 

  “你的被窩好冷哦。” 

  “……” 

  “小溪。” 

  “嗯?” 

  “你不願意接受木之本希是因為她是日本人嗎?” 

  “我不知道……” 

  “我覺得,應該沒有那麼簡單吧。如果我是你爸爸的親生女兒,你會接受我嗎?” 

  “我……我不知道。” 

  “所以說啊,我覺得最關鍵的,應該是木之本希不是你媽媽生的女兒,而是你爸爸跟另一個女人生的孩子。” 

  “應該吧……” 

  “那你說該怎麼解決你對她的隔閡呢?” 

  小溪搖搖頭,目光獃滯地盯着天花板。 

  “你說過嘛,‘為什麼偏偏是她’,如果換成別人你不是一樣排斥嗎?所以,小溪……你是不是對王成嘉有點意思?” 

  “啊?”小溪猛然轉頭看向文琪,文琪卻學着小溪獃獃地望着天花板,“我沒有嘛。” 

  “嗯……沒有就好,反應那麼大幹什麼?我只是在想,如果你把木之本希當那個敵,我想我是沒辦法幫你想辦法接受她了。……或者說,你是嫉妒之心在作祟,木之本希人漂亮,學習也好,你是不是有點嫉妒?” 

  “不嫉妒,羨慕是有點,不過她既然什麼都好了,為什麼還要來搶我的爸爸?!” 

  “小溪,你這是父親的佔有慾啊,我真搞不懂你是到底為什麼不能接受木之本希了。我還是覺得,剛才說的那個比較有可能,我看的出來……” 

  “我說了沒有嘛,別人王成嘉都明目張胆說了喜歡的是木之本溪誒,我……” 

  “所以我剛才沒有說什麼,你就說到了這一條,對吧?”沒等小溪說完,文琪便說 

  “什麼?”小溪聽不懂文琪說的話。 

  “我沒有明說是什麼比較有可能啊,你就直指那一條。”文琪有點詭異地說。 

  “……哎呀,隨便你怎麼說啦,反正我不要木之本希當我什麼姐妹。” 

  “喂,都是親姐妹了,還為一個差生翻臉?” 

  “不是不是,我沒有啦!”小溪把頭埋進了被子里。 

一陣的沉默。 

  “小溪,我看木之本希其實還不錯,如果我是你,早就接受她了,乾脆先試着把她當親姐妹吧。” 

  “……” 

  “不行嗎?” 

  “我也不知道……” 

  “那你聽我的吧,明天你的爸爸還會來,你就先聽聽你爸爸說的,覺得還可以的話就先接受,然後試着跟她生活,你應該可以慢慢習慣,因為這畢竟是事實,你是一定要去面對的。” 

又是一陣沉默。然後小溪就對文琪的意見表示同意。

您正在瀏覽: 煙花綻放的時刻(66)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綻放的時刻(6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