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花綻放的時刻(60)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綻放的時刻(60)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文琪?文琪?……”小溪說著說著,沒見文琪回應,就只好自己睡,輾轉了好久才在這麼嘈雜的環境下睡着。 

  小溪看不見文琪的臉——文琪是背對着她的,如果小溪看得到她,小溪一定會大吃一驚,因為她還沒有見過文琪哭呢!小溪不知道的是,文琪表面堅強,不理會任何人,但她也一樣是一個孩子,也需要宣洩自己的情緒。她並不是鐵人。 

  小溪於是這樣在文琪家裡混過了好些日子,受文琪的影響,每天不是看書就是做作業,兩個人已經把寒假作業完成了一大半。 

  這天晚上吃完飯,天還微微亮,文琪媽媽為了自己的麻將事業幹得痛快一點,便讓文琪帶着小溪“出去玩玩”,小溪倒也高高興興地拉着文琪出來了,只是文琪就這麼自顧自地走,不知道要走到哪裡,小溪問了好多遍“去哪兒”,文琪都沒有回答,她也只好跟着文琪後頭。 

  已經是深冬了,每個行人都裹着厚重的羽絨服、大衣,這地方也不下雪,只是冷。迎面不時吹來一陣寒風,冷得人瑟瑟發抖,路邊的大樹也被吹得搖搖欲墜,路燈下張牙舞爪的樣子怪嚇人的。兩個人走了沒多久,太陽就消息得無影無蹤了。文琪往那個燈火通明的廣場走,小溪在後面跟着,她知道文琪要去哪兒了。 

  這個廣場即使還燈火闌珊,但是因為天冷,沒有多少人,放眼望去,諾大的廣場也只有寥寥幾個人影,於是廣場更顯得冷冷清清。文琪並沒有意思要為廣場添點生機,她去了廣場旁邊的那個小竹林。 

  只一個月沒有來小竹林,這兒卻也有了變化,石桌不知是被哪個調皮的孩子弄得站不穩腳,估計過不了幾天就要被廣場的工作人員拆掉。 

  文琪在一把石凳上坐了下來,小溪跟着在另一把石凳也坐下。竹林里都是竹子,白天陽光少,晚上月光幾乎沒有,愈顯陰森可怕,不過小溪並沒有說話,她知道這個時候說話不合適。 

  文琪坐着,眼睛無神地望着一片葉子,她沒有想什麼,只是默默地發獃。小溪看不清她的臉,她也沒有決定去看文琪的臉,小溪也在獨自發獃,於是兩個人就這麼坐着,腦袋裡一片的空白。 

  小溪偶爾會回過神,搓搓自己的手,然後往長袖裡面縮,她的大紅色大衣顯得她異常高貴。文琪不動,後來她竟忍不住把眼淚含在了眼眶裡,她竭力不讓它們奪眶而出,她知道小溪看不見自己,看不見自己脆弱的一面,但是這個時候她覺得小溪似乎就在盯着自己看。文琪默默地把眼睛閉上,她多希望自己就是一片竹林,好每天呆在這個地方。 

  眼淚還是從文琪眼裡流了出來,其實文琪是愛哭的,只是她沒有在別人面前表現出來罷了。小溪依舊自己發獃,並沒有注意到文琪。 

  眼淚一滴滴落在文琪的白色衣服上,文琪不出聲,她盡量忍着,不知過了多久,終於把眼淚忍住了,臉上的淚痕只能自己蒸發,文琪不想去擦拭它們,因為這樣會引起小溪的注意。

您正在瀏覽: 煙花綻放的時刻(60)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綻放的時刻(6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