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花綻放的時刻(64)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綻放的時刻(64)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小溪不知道的是,自己的幫助對文琪的家還算挺大,文琪已經默默記住了小溪的幫助,她決心一定要還個人情,只是現在的她能想得到的只有還小溪的錢。 

  文琪的媽媽對小溪依舊熱情,只不過以前是把她當福星,現在是把她當自己的女兒或說恩人一樣對待,她也決心要把文琪培養成有用的人,可以儘快還小溪這份人情。 

  文琪的媽媽開始關心文琪的學習,文琪幹家務的時候也不讓她干,讓她趕快去學習,還找來了好多書讓文琪看,說文琪要考上重點中學讓地下的爸爸好走得安心。文琪第一次嘗到了被媽媽施加的壓力督促的感覺,不過她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 

  看着文琪的樣子,小溪忽然有點想念自己的爸爸,過了這麼多天,她還沒有那麼想過爸爸呢!只是為什麼每次都是林管家一個人來,爸爸卻沒有來看望自己,難道爸爸不想自己了嗎?小溪自己這麼想。 

  一天晚上,三個人正在吃飯,小溪的爸爸突然在林管家的陪伴下到了文琪家。小溪正高興地喊:“爸……”卻發現木之本希竟然跟在爸爸的後面,小溪一時間有了一種不詳的預感——她想到了那天在書店也看見他們在一起,只是當時她當成了巧合,莫非…… 

  爸爸的神色既和藹又有幾分緊張,“小溪……過得還好吧?” 

  “嗯……爸爸,她怎麼……”小溪用迷惑的眼神看着爸爸,盼望着自己的猜想是不正確的。 

  “她,她……”小溪的爸爸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是她的爸爸。”小溪突然說,臉上出現了不悅的神色,這一切都是她察覺出來的,她把這當作自己的猜測,不可能的猜測。 

  “對,小溪,你聽我說……” 

  小溪的猜想突然得到了證實,她接受不了,她想她一輩子也不想接受這個“事實”——自己一直討厭着的人竟然是自己的親人,而且還是同父異母的親人,那她鄭雨溪又算個什麼東西?!小溪面無表情地說:“我不聽,你走。” 

  “小溪,不要這個樣子……” 

  “我讓你走!”小溪幾乎是喊了出來,就跑進文琪的房間,把門“砰”地一聲關掉。 

  木之本希站在自己爸爸的身後不知所措,文琪花了點時間才搞懂是怎麼一回事,當她懂得那一瞬間,她確實也有點震驚,小希,小溪,竟然是同一個父親所生。想到小溪以前對木之本希的種種看法,文琪覺得要說服小溪接受這個“事實”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小溪在房間里開始了“嚶嚶”的哭泣,她不知道幹什麼,只知道用哭來宣洩自己,只是斷斷續續地還覺得這是一個夢,當她覺得這是一個夢的時候,看看周圍的環境,看着外面似有似無的燈光,然後又開始自己的抽泣。 

  “小溪,小溪……”文琪在門外輕輕喚着小溪,就像小溪在晚上輕輕喚着自己,整個屋子突然顯得格外安靜。 

  文琪的呼喚讓小溪更知道這不是夢,她哭得越來越凶了。 

  “小溪,先把門開了,聽爸爸說啊。”小溪的爸爸也不敢大聲說話。 

  “你幹嘛還不走!我讓你走,走啊!”小溪怒道,帶着哭泣的鼻腔。 

  “小溪……”小溪的爸爸正想說,卻被文琪攔了下來,“叔叔,要不您先走吧,這樣也不是辦法,您還是明天再來,我跟小溪說說。” 

  “可是……你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怎麼跟她說啊?”小溪的爸爸猶豫不決。

您正在瀏覽: 煙花綻放的時刻(64)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綻放的時刻(6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