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花綻放的時刻(3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綻放的時刻(32)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木之本希悠悠地走到文琪旁邊,文琪只是低頭看着書,木之本希好奇地打量着文琪,又小心翼翼地坐了下來,把自己的粉紅背包放進了書桌的空擋里,而大部分同學都用新奇的眼光看着這個剛從日本來,卻又說自己會中文的中日混血兒。 

  “好了,同學們,自己認真學習。”馮老師突然一句,就遏制住了大家的注意力向木之本希偏離。然後,馮老師走到木之本希身邊,說:“木之本希,如果有什麼不明白,就跟老師說,我就是這個班的班主任,另外,既然你懂得說中文,那我們中國字也認識吧,如果有不認識的字,就問同學,知道嗎?……”馮老師在絮絮叨叨一陣子后,終於“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木之本希的座位。 

  這時,王成嘉突然轉過身來,“誒,你叫木之本希?我好像聽過木之本櫻這個名字——” 

  “傻瓜,那是百變小櫻。”小溪招式給王成嘉潑了一盆冷水。 

  “切,那是你們小女生看的東西,我才不會去看那種嘞!本王子可看的都是‘七龍珠’、‘迷你金剛’,才不會像你們那麼沒水準呢!”王成嘉也不甘示弱,在“回敬”了一盆“冰水”后,又轉過身來,對木之本希說:“你真的聽得懂我們說的話?” 

  “自戀狂,她都自己會說普通話了,你還問,自己才是傻瓜呢!”小溪頭也不回地看着書,嘴裡卻又給王成嘉下了一場雪。 

  “哼!我才不跟你計較呢,本王子的胸懷可是很廣的!”王成嘉拋了一枚白眼給小溪,說。 

  “呵呵。”木之本希看着兩個人,不禁笑了出來。 

  “好了啦,別笑了,你都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王成嘉還是沒有放棄。 

  “啊?什麼問題?”木之本希眨巴着大眼睛,問。 

  “你——算了,反正你都聽得懂普通話了,那……認得字不?算了,你把這一段念下來看看。”王成嘉翻開木之本希的語文課本,指着《梳羊角辮的小女孩》的第一段說。這也就兩行不到嘛,小溪斜視了一眼,想。 

  “一大早,飲食店窗外排起了長隊,售貨員……”木之本希從容不迫地用標準又流利的普通話念完了這一段話,這下,王成嘉算是心服口服了,不過,他還是說:“呵呵,還不錯嘛,不過,還是我的普通話最標準了,以後可要多多跟我學習呀!” 

  “嗯。”木之本希點點頭說。 

  “真是自戀到不行。”小溪隨口又拋開了一句話。 

  “什麼……你……”王成嘉想要破口大罵,不料——“王成嘉,早讀課你不讀書在幹什麼?”馮老師瞪着眼鏡片下的大眼睛說。 

  “我……呵呵,沒什麼。我在教木之本希中文呢!”王成嘉僵硬着說。 

  “她不用你教,要教也下課再教,自己都沒學好,哪有資格去說別人,快點讀書,上次的語文考試,想想自己考了幾分……”馮老師又開始了她的念念叨叨……

您正在瀏覽: 煙花綻放的時刻(3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綻放的時刻(3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