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花綻放的時刻(54)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綻放的時刻(54)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管校長,你這麼想就不對了,我們做教育事業的,要把每個孩子都教得好好的,要知道每個小生命剛呱呱落地時都是善良的,也一定都是能教好的,只是在每個人身上花的時間差異罷了。若不是管校長管理學校太忙,沒有照顧好孩子?那,就是我們的錯了,不應該讓你做個那麼忙的工作……” 

  “不,局長,你們沒有錯,都說家醜不外揚,但是既然你想知道,我也沒有什麼要瞞了。”管校長停了停,繼續說,“我跟管楓的爸爸在他三年級的時候離婚了,三年級以前,管楓都是個好孩子,成績在班上數一數二,學習態度端正,紀律也很不錯,課外還學吹薩克斯,學游泳,年年還都是三好學生。但是,他爸爸從那個家搬走以後,他就沉默寡言,第一學期成績就掉下一大截,後來就乾脆考0分回來,要麼就是到處走,當什麼老大,不參加考試。局長,你也知道,青春期確實是要對孩子好好呵護的時候,我也承認我不該那麼草率,沒有考慮到孩子就跟他爸爸離婚,但是離都離了,我也沒辦法。後來說他也不聽,還學會了頂嘴,個頭都長得比我高了,我也拿他沒辦法,只好任憑他這個樣子。 

  “他幾乎每個學期都得惹一次大事,好像是他覺得這有多好玩、多威風似的。我好幾次把他叫到校長室,每次都給了警告,但他還是依然我行我素,每次還都說是我傷害了他,說我突然就離婚,給了他很大的打擊,每當這個時候我就無話可說,確實是這個樣子,傷害了孩子的父母就像是罪人,我這個罪人也沒辦法向他這個‘受害者’提什麼要求。接着他就越來越瘋,都知道調戲人家女同學了,還跟女生打架鬧事,這次我實在是忍無可忍,就把他開除出了學校,我也知道,他在學校就像‘禍根’,別人同學變壞好多都是他帶的。 

  “……唉,我也不知道怎麼說了,總之這樣的孩子我沒有多大的信心再教下去,自己孩子成這樣自己還當校長真的沒什麼臉面了。局長,校長我還是不當了,當個老師吧,或許我還能把別人的孩子教好,也覺得挺有收穫了。” 

  管校長說完,校長室里便死寂一片。過了一會兒,局長開口了,“管校長,我看你還是繼續當這個校長吧,我知道所有學生都需要你,你不是還帶着他們跟湖岸小學比賽了嗎?況且還拿了這塊金牌,他們一定很開心吧,而且,你很和善,他們應該都很喜歡你這個校長。至於你的孩子,我想,什麼人都還有教好的可能,就把他交給我吧,也好讓他感受一點陽剛,有點父親的感覺,如果都跟着媽媽,孩子也會覺得不太舒服。放心吧,我也是當了幾十年的老師,雖然說不是每個學生都有什麼春秋大業,但也沒幾個最後成莽夫的。好,就這樣吧,下午你就把管楓帶過來。” 

  “可是局長,這孩子會讓您費心的。”管校長的聲音很猶豫。 

  “唉,我都說了教育孩子是我們的事情嘛,不管付出多大的代價,把孩子培養好就是為祖國添磚加瓦了。以後,管楓的吃住問題就都由我保管了,另外,應該把他轉到別的學校,不然在這個學校他是不會輕易屈服的。我有信心把他的成績抓上去,畢業的時候就聽他的好消息吧!” 

  “可是……”

您正在瀏覽: 煙花綻放的時刻(54)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綻放的時刻(5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