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花綻放的時刻(49)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綻放的時刻(49)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樂隊成員回來了不少,林老師說:“你們也拿出《課堂作業本》做吧,把剩下的都做完。”

  做完?!小溪一聽到這倆字就覺得作業太多,想必很多人都已經快完成了吧,也不給咱樂隊的減少點。翻開《課堂作業本》,確實很多,剩下的一共還有10頁,雖然有一些只是填空、選擇和判斷題,但是光看這頁數,每個人的心理都是一樣嘛,就算是10頁判斷題也會覺得老師太不人道了。

  見別人都埋頭苦苦筆耕,小溪也只好拚命做了起來,不然中午就飯就趕不上了呢!

  沒多久,小溪就做好了一半,很多人都已經交了作業,在拼着命趕中午的作業——一張4面試卷。正在每個人都奮筆疾書的時候,小溪發現王成嘉還只做好了兩頁,他是在玩,也不知玩什麼,一般來說上課不認真的人都不知他是在幹什麼的。小溪頓時覺得自己做得好快。

  “喂,你還不做?”小溪看着正樂不思蜀的王成嘉說。

  “做什麼啊?”

  “老師布置的作業啊。”

  “煩死了,還不如玩神奇寶貝卡呢!反正大都做過了,反反覆復地做有什麼意思?”王成嘉拿着那張皮卡丘的卡欣賞着。

  是呵,做那麼多遍有什麼意思?小溪不禁有了共鳴。

  是老師布置的作業嘛,不做又不行,會被老師當眾批評的。小溪只能拿老師解釋,不過這也是事實,按老師的話說,“老師是為了我們好”,才讓同學們這樣反覆地做,把題目深深地記在腦海里。

  不想了不想了,就由他“墮落”下去吧。小溪又接着埋頭苦作。

  做完課堂的作業,小溪也像大多數人一樣拿了中午的試卷在紙上“浴血奮戰”,而王成嘉也在“沙場”上鬥爭着,只不過那是一個人拿着神奇寶貝卡的鬥爭,那片他該奮筆疾書的地方還是只“殺”了兩頁“敵人”。小溪突然覺得,當一個差生也不錯,差生的本質就是不會怕老師當著大家的面來批評自己,倒是更加“厚臉皮”,往好的方面說就是“心理承受能力強”,才不會像時常受表揚,一遇打擊就要死要活的好學生一樣。差生還可以自由自在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呢!

  這只是小溪一閃而過的念頭,好學生一般來說這樣的念頭都是不可以閃的——好學生有的是好念頭——譬如“書山有路勤為徑”,譬如“一年之計在於春”,又譬如“現在的辛苦學習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生活”。

  下課鈴如期而至,林老師依然坐在講台上批改着成堆的試卷,過了半個小時,終於在同學們的一片期望和唏噓聲之下站起來說了聲“下課”,又說把《課堂作業本》做好了交到第一桌,說好好做中午作業,然後就抱着試捲走出了教室。

  一大堆的同學眼見着林老師走進辦公室,“哄”地一聲放下筆,丟下作業,就想直奔食堂——雖然食堂的飯菜不如父母做的可口,但也能填飽肚子啊。

您正在瀏覽: 煙花綻放的時刻(49)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綻放的時刻(49) 暫無評論